南漳:三千党员冲锋在抗灾防疫一线

A-   A+
发表时间:2021-08-11 11:53    来源:湖北文明网

  灾后重建尚在进行,疫情警报再度拉响。连日来,南漳县3000多名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抗灾防疫第一线。

  7月24日3时至7时,南漳西部山区遭遇持续性强降雨,致使多地受灾。灾情发生后,县“四大家”领导冒雨蹚水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指挥抗洪抢险工作。随后,召开全县紧急会议,安排部署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县直部门广大党员迅速行动,奔赴一线。

  长坪镇龙沟村5.5公里主干道大部分被洪水冲毁,全村241户735人唯一的进出通道受阻,通信、电力全部中断,救援物资无法运达,易地搬迁安置点群众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为快速抢通“生命通道”,南漳县交通运输局成立党员抢险突击队第一时间进村,组织挖掘机、铲车日夜奋战,24小时打通了一条长4.5公里的临时便道,确保了救援物资及时送到村。

  截至目前,县交通运输部门累计投入抢险人员4730人次、机械车辆1512台次,清理山体塌方81000立方米,抢修水毁路基82820立方米,6条国省道、8条县乡道和21个村的村级公路已全部恢复交通,各项灾后重建工作正紧张有序地推进。

  在受灾最严重的长坪镇黄潭洲村,洪水导致黄潭洲村电线杆断杆30根、断线27处,全村大面积停电。

  国网南漳供电公司160多名抢修人员、48辆工程车辆与时间赛跑,奔走在全镇各个角落,奋战48小时,所有受灾村庄电力全部恢复。

  在全县各部门积极投身救灾重建的同时,市财政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市直部门第一时间参与、指导,并从政策和资金上倾斜支持南漳受灾乡镇重建家园。

  灾后重建恢复正常生产生活,需要与时间赛跑;疫情防控,同样需要争分夺秒。

  8月3日以来,南漳县委号召全县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在防疫工作中勇于担当。据初步统计,全县3347名党员下沉社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服从街道、社区党组织统一调度,积极参与防控值守、防疫宣传、环境消杀、小区巡逻、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排查、疫苗接种宣传等工作,充实了社区基层一线的防控力量。“您好!我们是‘双报到’党员,请问您家有7月27日以来从外地返漳人员吗?”“疫苗都打了吗?”“有什么需求或者疫情防控线索都可以联系我们!”……这些话,南漳“双报到”党员刘雪莲与同行的“双报到”党员志愿者已经重复了几十遍甚至上百遍。

  8月5日晚,南漳县城市花园小区“双报到”党员一栋栋、一层层、一户户提醒居民加强防控,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出行戴口罩、勤洗手;外地返漳人员要及时报备;适龄人员要及时接种新冠疫苗。直至6日凌晨,城市花园小区7栋15单元196户终于全部排查完毕,6名“双报到”党员衣服已被汗水浸湿。

  南漳县东巩镇与荆门市交界,荆门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该镇加大了对与荆门接壤村组道路的管理,安排党员干部带队在13个路口值守,严防疫情输入,切实切断疫情传播途径。“防控不松懈,发展不停步。在做好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县将持续深入推进‘百名干部进百企’活动,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以项目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南漳县委书记罗兴斌表示。(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 朱贤 特约记者 郭世桥 特约通讯员 刘俊 叶启合)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