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河口市:“小积分”换来“大文明”

A-   A+
发表时间:2021-08-11 11:50    来源:湖北文明网

  “我兑了3袋洗衣粉、1瓶凉茶,还剩下82.5分。”8月5日上午,老河口市酂阳街道办事处王府洲府洲村二组村民龚存丽高兴地对记者说,这是她第一次从积分超市兑换商品,感觉很方便、很划算。

  为助力乡村振兴,酂阳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依托积分管理,极大激发了广大村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文明乡村创建、基层社会治理、产业发展的热情,取得显著成效。自去年11月推出积分管理以来,王府洲已有1100多户村民通过参与美丽庭院、文明家庭、环境保护等活动获得积分,占整个王府洲总户数的80%,先后有900多人次从积分超市兑换商品。“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王府洲八一村党支部委员唐金锋告诉记者,在积分管理引领下,该村一大批村民从规范行为习惯入手,改善居住环境,并积极融入村级事务管理、产业发展、文明乡村创建等。

  此外,大部分无职党员和退休村干部还充分发挥余热,主动参与村里开展的各项活动。

  据悉,为使积分管理客观、科学、公正,村纪检委员充分发挥“前哨”作用,当好群众身边的监督员、宣传员、信息员,负监督首责,每周五对无职党员、美丽庭院、德孝之星等进行评比打分。在打分过程中,针对发现的问题,边评边改、立行立改,确保行事公正、百姓服气。“王府洲水好、生态好,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做好积分管理,努力使绿岛王府洲呈现出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的好气象。”酂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康祖全说。(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 姜雁冰 通讯员 李雯艳 李艳萍)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