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青湖小区的“大管家”

A-   A+
发表时间:2021-08-11 11:28    来源:湖北文明网

  9日下午,天气闷热,大多数居民都“躲”在家里,享受空调。而在下陆区马鞍山社区青湖小区里,一位老人正戴着红袖章转悠,看到墙上多了几块“牛皮癣”,他立马上前撕下来,看到地上有些垃圾,又随手捡起来。

  74岁的徐修志,是青湖小区理事会的理事,大家都夸他是小区的“大管家”。

  青湖小区位于大泉路南侧,距马鞍山路路口不远,小区共有居民192户,是湖北省地质局第五地质大队的职工家属区。2007年退休后,徐修志发挥余热,活跃在小区党支部和理事会里,为小区建设建言献策。原本脏乱差的小区发生了可喜变化,生活环境越来越好,居民的关系也越来越融洽。

  青湖小区老年人居多,再加上是老旧小区,大多数楼房没电梯,液化气坛搬上搬下很不方便。为了让小区居民用上清洁又方便的天然气,徐修志不顾年事已高,先跑物业,后跑天然气公司,前后跑了3个多月,协调多方登记了天然气安装事宜,目前天然气安装工作正有序推进。

  2020年底,徐修志了解到小区有一个特困户,丈夫去世多年,本人患有癌症,子女收入低且不在身边。徐修志倡议发起捐款活动,小区居民共捐款2600元,解了困难户的燃眉之急。

  居民有需要的时候,徐修志总是及时应下,没有一丝抱怨和推脱。

  记者在他的案头看到一个红色记录本,里面详细记录了他的日常,还有心得体会、日常摘抄。“社区召开防疫工作会,小区要严格出入人员登记”“老有所为,提升管理;老有所创,助推文明;老有所帮,精细服务;老有所乐,保持健康”……

  徐修志说,自己一直喜欢读书看报,“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好多事记到本子上,能提醒自己尽力做好。”(黄石日报 汪涛 通讯员 占亚强)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