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红马甲” 织牢“防护网”——宣恩县高罗镇中心小学党员教师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8-11 09:40    来源:湖北文明网

  

副校长吴雪琴在“暑期辅导站”辅导学生。

  连日来,伴随着炎炎烈日,宣恩县高罗镇中心小学全体党员化身志愿者,将关心和服务送到学生心中,将党史学习教育付诸实践。

  “生命只有一次,我一定听老师的话,不下河游泳……”7月18日,该校组织开展暑期防溺水家访活动时,一名学生说。

  家访中,各班老师来到学生家中,与家长和学生面对面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特别是对留守儿童和临近河边的家庭进行了重点走访,提醒家长进一步增强暑期安全教育责任意识,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看护,严防溺水事故发生,确保假期学生安全。

  在宣传防溺水的同时,老师们还加强了遵守交通规则、讲究个人卫生、预防新冠肺炎、防止野生菌中毒等方面的教育,教导学生利用假期多读书,补缺补差,加强文化修养,加强与家长交流,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

  同时,该校老师还进村为留守儿童开展暑期义务托管服务。

  7月26日,该校“苗语传承”志愿服务队走进辖区村(社区)“暑期辅导站”义务辅导学生学习,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该镇以村(社区)为单位,在村(社区)“四点半课堂”设立暑期辅导站。为确保辅导站的开设达到预期效果,高罗镇中心小学党员老师除给留守儿童辅导暑假作业外,同时开设有防溺水、禁食野生菌安全知识教育、小志愿者课外实践、体育、民族文化传承、党史故事宣讲等课程,让回村儿童既享受暑假的快乐,也能学有所得。

  辅导站的学生可以根据学习情况,自愿选择辅导学科,不收取任何费用。辅导不受时间限制,随到随听,学生以口头或书面形式提出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辅导教师面对面现场答疑。

  据了解,该校党支部现有党员33人、入党积极分子3人。近年来,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依托高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组建了“苗语传承”志愿服务队,以“关爱留守儿童,筑梦雏鹰翱翔”为宗旨,传播苗族文化,进而拓展到关爱留守儿童、学雷锋、文明交通劝导、疫情防控等方面,在服务学生、服务家长等方面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少年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

  今年4月23日,恩施州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展示大赛决赛举行,宣恩县高罗镇中心小学“苗语传承”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银奖。(恩施晚报 通讯员王恕森)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