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7000余党员干部下沉 “敲门行动”护万家

A-   A+
发表时间:2021-08-11 10:27    来源:湖北文明网

  咚、咚、咚……“您好,我是建设街社区下沉党员,请问您及家人打了疫苗吗?最近有去过外地吗?”8月9日,潜江市水利和湖泊局下沉建设街社区党员丰华来到实验小学家属区,挨个敲开居民的门,询问提醒的话语反复回荡在居民楼道里。

  这是潜江市主城区下沉党员集中开展“敲门行动”的一个缩影。8月8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再次发出紧急通知,组织下沉党员干部在主城区集中开展为期3天(8月9日-11日)的“敲门行动”,重点做好摸排筛查、疫苗接种、宣传引导等工作。

  爬楼、敲门、问询、登记……“敲门行动”中,全市7000余名下沉党员干部用原始的“人工摸排”,敲开了群众“心门”,挨家挨户绘制精准“行程卡”,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工作要求,利用好居民周末和下班居家时间,通过反复上门、家门守候、询问邻里、电话预约等多种方式开展入户筛查工作。

  “敲门行动”筛查的是隐患,密切的是干群关系。通过下沉党员干部带头,唤起全市上下的参与热情,激发全市各行各业的党员群众广泛参与。在街道社区党组织的统一调度下,下沉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小区党员、楼栋长、党员中心户、业委会成员、物业服务企业人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集结发力,以最快的速度推动“敲门行动”,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力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文/图 湖北日报通讯员罗珊珊)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