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65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疫线” 筑“堡垒”

A-   A+
发表时间:2021-08-10 08:33    来源:宜昌文明网

  为坚决筑牢守护人民健康的铜墙铁壁,8月8日,宜都市101家机关企事业单位、6500余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下沉到居住的社区、小区开展疫苗接种摸排、防控宣传,与社区干部一起共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堡垒”。

  宜都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由单位统一派遣到联系村、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各单位与联系村、社区召开联席会议,明确责任分工,领办任务后即刻上岗。

  “在接到疫情防控联系社区的安排以后,我们单位所有党员就到所联系的社区报道,配合社区逐门逐户进行疫苗接种登记、摸排。”宜都市工商联青年干部樊娅第一时间到岗到位。

  由于村、社区基层工作人员力量有限,党员干部“再下沉”“上一线”也进一步充实了一线防控力量。

  在中心城区的陆城卫生院、市妇幼保健站、市民活动中心、市体育馆等4个集中接种点,所有医务人员和党员干部废寝忘食,“挑灯”奋战至当天最后一名接种群众离开。

  在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宜都市交运局协调市中医院医护人员,走进呼北高速项目部,为施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为全力保障12-17岁学子疫苗接种秩序,宜都120余名中小学教师放弃休假,在各疫苗接种点全程协助医护人员。

  “我们辖区现有近5000户、12000多居民,如果只靠19名社区工作人员力量,很难有序管控,下沉党员为我们减轻了很大的工作量和负担。”宜都市锦江社区党委书记镇祝军介绍说。

  自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宜都市各单位的党员干部们始终没有停歇。7月23日,一条从中高风险地区驶来的船舶过境宜都,宜都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主动登船采集核酸检测样本20份。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齐上阵,充分保障疫情期间城区各隔离点的用餐服务,为各隔离点共送盒饭17115份。

  陆城街道是中心城区,常住人口超过10万人,防控任务重、压力大。党工委选派4名年轻干部担任接种点调度员,组织大、中型客车13辆,街道和村(社区)干部、“四双”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志愿车辆220余台,根据实际情况在4个接种点之间转运接种群众,避免接种窗口“空窗”或人员大量排队等候现象。

  枝城镇安排辖区183名小组长、26名网格员,开展线上线下信息登记,全面掌握辖区居民行程信息,对“六类人群”实行党员干部“包保制”,加强对重点人员一对一精细化管控。(湖北日报 通讯员朱敏 朱灿义)

责任编辑:乔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