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鄂州:爱心联盟显担当 抗击疫情有力量

A-   A+
发表时间:2021-08-10 16:15    来源:鄂州文明网
    路上的行人口罩戴起来了,四通八达的小区收紧管控,只留单门出入了……疫情防控升级下的湖北省鄂州市,全城都默契地绷紧了弦。但有一群人,越是危险越向前,每天轮岗值守在各社区,为居民守好“防护”之门。

濠塘社区爱心企业联盟筹集好防疫物资准备出发。
 
  “感谢下沉党员干部的大力支持!”,8月9日,拉着横幅的面包车开进了古楼街道的多个小区值守点。车上满载着由濠塘社区爱心企业联盟送来的水、牛奶、口罩等物资。从考棚社区的潘龙市场熊家巷到四眼井社区的夜市口,再到北门社区、儒学社区、飞鹅社区、官柳社区、花园社区、和贵园社区、镜园社区,来自爱心企业的志愿者们一趟趟做起“搬运工”,在一个个值守点的帐篷旁边码起了“城墙”。
 
志愿者们将爱心物资送到防疫一线。
 
  “疫情持续时间长其实对于商户来说也有很大影响,在这个时候,我们社区的爱心企业联盟站出来说愿意出钱出力,这挺让人感动的!”濠塘社区副书记王清感慨说。
 
  爱心企业联盟的理事长在忙进忙出中说:“社区是所有人共同的社区,我们本就应该相互支持!”
 
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一起搬运爱心物资。
 
  据了解,濠塘社区爱心企业联盟成立于今年6月27日,为全市首创,本意在于激发企业商家作为多元主体参与到社区治理当中,为提高社区自治水平注入新的力量。现在,这道社区开出的“良方”,正为当下驻守小区的下沉党员们解了暑!
 
  本次捐赠爱心物资的企业有6家均来自于其中,包括南浦国际、小林珠宝、缔壹街影城、现代广告图文和圣牧等社区居民耳熟能详的名字,捐赠物资总价值6万余元。此外,在得知消息后,本地企业诺尔斯医疗也专程赶来加赠3万只医用口罩。
 
  当天,濠塘社区爱心企业联盟为古楼街道各社区分别送去水、饮料及牛奶29件以及口罩3000只。在值守点接受物资的飞鹅社区党委书记张丽萍直言感谢,她信心满满地说:“我们共同努力,共同战胜疫情!”(鄂州文明网综合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喻鑫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