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马当先!湖北鄂州教育系统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A-   A+
发表时间:2021-08-10 16:02    来源:鄂州文明网

  “我们先录入您的身份信息。”“您的电话号码是多少?”“叫到名字的居民跟我走!”……连日来,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职工主动作为,贴心服务,与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一起并肩作战,多方位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完成。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日前,市教育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系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落到实处,组织党员干部分批奔赴战“疫”一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谨慎,守好校园“第一道门”

  自8月3日起,市内所有公民办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含针对中小学生、学龄前儿童和成人的培训)、研学、军训、培训、演出、比赛、大型会议等线下教育教学及聚集性活动全部暂停。

  同时,市教育局领导带队组织专班,到各区持续开展民办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等单位检查指导工作,确保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管理到位,校外辅导机构全部停止授课,以严格、谨慎的工作作风,全力守好校园“第一道门”。

  科学组织,扎紧疫苗接种“第一道门”

  前期,市教育局科学组织,配合卫健部门利用一周时间完成21545人次的本地高中、中职学校学生接种工作,接种率达94.8%。近期,该局组织开展小学毕业生、初中学生摸底工作,同时启动12—14岁学生第一剂次接种工作,进一步推进市直教育系统教职员工接种清零工作,宣传动员学生家长尽快完成接种,扎紧疫苗接种“第一道门”。

  周密部署,把好检测“第一道门”

  8月6日,在我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发布后,全市教育系统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乡镇(街道)、村(社区),连夜入户宣传、制定分工方案、筹备相关物资,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被设为核酸检测采集点的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周密部署,带领党员教师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及物资保障工作,把好检测“第一道门”,确保检测工作有序、安全进行。

  凝心聚力,看好社区“第一道门”

  从8月4日开始,市教育局组织百名局机关干部和市直各学校党员教师下沉社区,进驻14个小区,配合社区做好疫情筛查、封控管理、防疫宣传等工作,督促居民佩戴口罩、进入楼院扫码通行,详细记录小区每一位外来人员情况。

  一件马甲、一个口罩、一套记录表、一颗火热的心,全市教育人凝心聚力,勇担使命,助力看好社区“第一道门”。

  精准施策,做好秋季开学防疫准备

  落实人员健康管理,做好秋季开学防疫准备工作。市教育局要求,各校要迅速行动,动态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出行去向,做好健康监测,做好秋季开学准备工作。各校根据开学时间倒排日程,全面落实师生员工开学前14天返回鄂州并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和健康监测。

  同时,指导市直学校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设施设备检修工作。盘点补充防疫物资,保证所有物资在保质期内,并能正常使用;及时更新更换防疫宣传标语标识;做好设施设备的检测维护,主要包括测温通道、测温枪、留观室、卫生间、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等。(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喻鑫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