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鄂州:“疫”线“园丁”显担当

A-   A+
发表时间:2021-08-10 15:59    来源:鄂州文明网

  鄂州市二中

  8月5日,市二中党员教师通过电话摸排了凯蓝丽苑小区500余户2000余名居民。大家耐心询问每一个单元住户信息,并登记在册。

  同时,督促小区物业公司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四必”管控要求。摸排包保小区重点地区返鄂人员信息,并协助网格员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管理工作。对健康码为红码的人员立即上报网格员,做好登记工作。做好包保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呼吁大家减少聚集,自觉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

  吴都中学

  近日,吴都中学组建抗疫小分队,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8月6日晚,抗疫小分队成员电话联系包保小区的网格员、楼栋长,告知有关核酸检测工作的注意事项。随后,大家逐一打电话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鄂返鄂人员和密切接触者,共排查1000余人。

  8月7日,抗疫小分队成员早早在国际康城核酸检测采集点等候。烈日下,他们将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按照十人编为一组,多点分组同时录入信息,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完成。现场,大家不停穿梭在录入点和检测点之间,科学引导、贴心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开辟“绿色通道”。

  当天,核酸检测任务结束后,来自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何雅婷医生向大家竖起了大拇指,称赞抗疫小分队“是一支战斗力极强的队伍”。

  鄂州市实验小学

  8月6日晚,根据学校安排部署,副校长江平带领党员教师万克胜、郭辉迅速赶到联点共建社区,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深夜11点,当得知社区需要电脑支援的消息后,已经休息的林老师立即从家中赶到学校,迅速取出电脑送到社区。

  8月7日,我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党员教师们冲锋在一线,协助社区合理安排核酸检测分时分批计划,并在各检测点做好检测通知、维护现场秩序,督促提醒居民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做好参检人员信息录入等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快速、有序推进。

  庙岭中学

  “大家不要着急,一个接一个的做核酸检测。”8月6日上午,在庙岭中学核酸检测采集点,该校党员教师志愿者引导居民积极配合、有序排队参与核酸检测。

  8月6日至7日,庙岭镇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庙岭中学被定为核酸检测采集点。为助力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完成,该校党员教师放弃暑期休息时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与医务人员、社区干部并肩作战。

  现场,党员教师们有的组织居民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有的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有的指导居民做好自身防护。大家坚守岗位至晚上医生离校返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鄂州市二幼

  8月6日晚,市二幼党支部接到市教育局紧急通知后,迅速集结党员教师下沉寿昌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宣传、筹备工作。

  8月7日一早,青年党员、青年教师到国际康城核酸检测采集点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现场,青年党员详细登记参检人员信息,科学规范做好检测标识,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快速、有序推进。

  武昌学校

  连日来,武昌学校组织骨干力量奔赴寿昌社区、雷山社区,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8月5日至8月7日,该校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到寿昌社区、雷山社区,全力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完成入户宣传、信息收集、电话排查等工作,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

  司徒小学

  连日来,凤凰街道司徒小学党员教师轮流值守火车站卡点和隔离点,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7月底以来,学校每日组织5名党员教师下沉社区,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以进楼栋、包住户、摸底数、打电话等方式,将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到位,摸排居民疫苗接种情况,引导居民主动接种。(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喻鑫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