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接官乡中心小学“七彩课堂”:生如夏花艺满乡 七彩假期伴成长

A-   A+
发表时间:2021-08-10 17:44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18日,安陆市接官乡中心小学,在孩子们依依不舍中,武汉体育学院“艺漾年华”师生志愿服务活动结束。“10天时间里,我们从音、体、美、艺等多角度,为孩子精心打造了一个七彩假期。”回忆起第一天的情形,大家仍是记忆犹新。

  “希望世间所有的妈妈,都能被时光温柔对待。”留守儿童小丽看完电影《你好,李焕英》感叹地说。7月7日,志愿服务队首先带去的橙色课堂主题是生命感恩教育。张文萱、张贺棪两位志愿者在课堂共设计了三个环节:观看电影、学习感恩典故“黄香暖席”、书画寄情,让学生在“真生活·真实践”中传承中华美德。

  “飞船是怎样飞上天空的呢?宇航员叔叔在太空中吃什么呢?怎么睡觉的呢?”在蓝色科学启蒙课堂上,孩子们的小脑袋里装满了无数个问号,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更加生动直观地了解航空航天知识,志愿者张志超、庞传杰带小朋友们开启了一场别样的追“星”之旅——探秘航天员的衣食住行,通过视频的方式带大家回顾了新中国以来我国航空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过程。看完视频后,两位志愿者亲手制作的水火箭升空,更是把小朋友们的情绪点燃,纷纷表示将来也要当宇航员。

  为了让学生了解更多的安全自护常识,志愿服务队开展紫色课堂——守护生命,“救”在身边。志愿者以ppt讲解安全防范知识为主、安全自救视频为辅,教会小朋友们突发情况的应对方法。除此之外,志愿者还开设了红色文化浸润课堂、“书香润童心,经典永流传”黄色课堂、“争做环保小卫士”绿色课堂、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青色课堂。

  带队老师赵振兴欣慰介绍,“艺漾年华”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先后赴南阳、随州、仙桃、孝感、亳州等地开展了多期农村留守儿童艺术教育公益活动,累计已为300余名留守儿童开展了为期上百天、共计近1000课时的义务教学。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戴蕾 通讯员 张丹)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