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最美家庭”携手并肩 共同“战”疫

A-   A+
发表时间:2021-08-10 15:54    来源:湖北文明网

  在洪湖市,有这样一对夫妻,携手并肩奋战在防疫一线,他们就是2021年洪湖市“最美家庭”齐彩和叶琛夫妻。

  “请问最近您家中近期有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洪人员吗?”“您和家人都接种了新冠疫苗吗?麻烦把健康码和接种记录给我们看一下,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及时接种疫苗对您和家人都是一种保护……”“请你们提高防护意识,勤洗手勤消毒,出门务必要戴好口罩,非必要不要离开洪湖……”这样的话,齐彩不知道反复说了多少遍。

  自接到下沉社区通知开始,齐彩就撇下3岁多的儿子,放弃假日休息, 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每天顶着高温酷暑天气挨家挨户摸查返乡人员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呀”,儿子想妈妈时就用爷爷的手机给妈妈打电话。齐彩说:“作为一名党员,在这个时候,要舍小家为大家,全力保障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也为孩子做出表率!”

  丈夫叶琛在离城区50公里外曹市镇人民政府工作,平时负责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工作,工作中常常“5+2”“白+黑”,很少回家团聚。

  这波疫情发生后,叶琛立即按照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分工,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在镇机关布置好防疫生活物质,安排机关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带领技术人员调通全镇广播“村村响”小喇叭,安排悬挂防疫宣传标语,部署流动防疫宣传车,开展全方位、立体式防疫宣传;带领专班对全镇宗教场所进行检查,确保疫情期间封闭到位;到隔离酒店带班进行值班值守……

  每当夜深人静,掏出手机和儿子视频通话时,叶琛满身的疲惫才一散而去。

  在疫情防控最前线,齐彩和叶琛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并肩作战,他们是夫妻,亦是“战友”!(洪湖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