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乡村学校少年宫助力襄阳娃欢度“七彩假期”

A-   A+
发表时间:2021-08-10 09:57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丰富农村未成年人精神生活,引导高校青年志愿者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襄阳市委文明办组织开展了“圆梦工程·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各县(市、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踊跃参与,为26个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志愿服务队与乡村学校少年宫搭桥牵线,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活动以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自护教育、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等服务为依托,为农村未成年人送去关怀,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难忘的“七彩假期”。

  近日,全国各大院校的青年志愿者们前往襄阳各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圆梦工程·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奉献服务社会。

  “七彩假期”板桥支教小分队在行动 

  7月16日下午,湖北文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萤火虫筑梦show志愿服务队启程到宜城市板桥镇板桥小学开展为期10天的暑期支教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们利用自身特长给乡村孩子们送去知识与欢乐,与孩子一起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七彩假期 快乐有你 

  伴随着夏日的升温,志愿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湖北中医药大学助力岐黄志愿团队已褪去初遇南漳县城关镇胡家营中心小学时的青涩,在日常的教学相处中,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近,越来越融洽。

  七彩假期,因爱而行 

  7月17日至27日,来自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满天星”志愿服务队的10名志愿者来到南漳县巡检镇完全小学,开展为期10天的2021年“圆梦工程”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发挥专业特长,开展舞蹈、手工、科创、思政、传统文化、法学、财经等课程,提升孩子的素质,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给孩子们带来了满满的求知欲。

  大手拉小手 匠心润童心 

  7月16日,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 (特殊教育学院)全体党员老师和部分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驱车4个小时来到海拔1500多米的南漳县板桥镇新集完全小学开展支教服务活动,师生们通过开展手工制作、手语指导、书法启蒙、舞蹈教学、红歌合唱、讲党史小故事等课程和孩子们一起欢度了一个美妙的暑假。

  情暖儿童 七彩假期

  7月15日至25日,湖北文理学院儿童青少年社工团队在襄阳市樊城区牛首镇中心小学开展“情暖儿童,七彩假期”夏令营活动。课程设计充分考虑到孩子的心理特点,包括学业辅导、心理辅导、红色文化、襄阳文化、中国传统文化、手工创新、科学探究、趣味运动、音乐、舞蹈、演讲、劳动等课程,促进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童心筑梦献百年 

  近日,山东省聊城大学新时代“繁森精神”践行者协会服务队到达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盛康镇甘坪中心小学开展“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为期10天,以“童心筑梦献百年”为主题,陆续开展了“我和党有个约定”的创意绘画以及朗诵、歌唱、舞蹈、党史讲解以及作业辅导等特色活动。

  青春筑梦 爱心护航 

  近日,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雨露·中国”梦之行小队在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紫金镇小学开展了为期12天的社会实践夏令营活动,他们为孩子们带去了手工课、音乐课、德育课、职业启蒙课、科普课等等别开生面的素质拓展类课程。

  七彩假期 快乐童年 

  7月27日上午,辽宁省渤海大学太阳花志愿服务队在襄阳市谷城县冷集镇小学开展了“七彩假期,快乐童年”活动。志愿者们通过组装光学转盘,给孩子们讲解一些简单的科学知识,还带来了精彩纷呈的音乐课、书法课、电影课程等,让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更加丰富、充满乐趣。(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