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五峰志愿者在行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8-09 10:11    来源:宜昌文明网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作用,宜昌市五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五峰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共有3000余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们以高度的责任感、有力的举措,为大家固守防线,构筑起联防联控的“坚强堡垒”。

  助力人员排查,做好正向宣传引导

  在社区的统一调度下,各包保单位严格落实创建包保责任,组织志愿者通过电话、短信、微信以及入户走访等方式,对包保住户的“来五返五”情况和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摸排,宣传发放《致全体居民朋友们的疫情防控公开信》,引导广大居民提高防控意识,加强个人防护,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助力疫苗接种,共筑免疫安全屏障

  为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各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志愿者到五峰中医医院协助居民接种新冠疫苗,助力疫情防控。他们各司其职,开展扫码测温、信息登记、秩序维护、人员引导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广大居民提供暖心优质服务。

  助力环境治理,打造美丽健康家园

  为持续巩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为广大居民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各包保单位坚持开展周五环境卫生大扫除,协助包保社区、小区做好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薄弱环节的垃圾、杂物清理,全面清除环境卫生死角,用文明健康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环卫大防线。

  助力小区管控,实行最小单元作战

  充分发动下沉社区党员干部、物业管理人员、业委会代表、楼栋长、社区居民等小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来人员登记、扫码测温等基本防控措施,开展防控宣传、人员摸排、岗哨值守、防疫消杀等志愿服务,合力编织好联防联控责任网。(五峰县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乔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