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点军区“七彩假期”活动精彩纷呈

A-   A+
发表时间:2021-08-09 10:34    来源:宜昌文明网

  连日来,宜昌市点军区委文明办积极组织各高校和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走进全区各个村居开展2021圆梦工程助力乡村学校“七彩假期”活动,让孩子们的暑期不再孤单。

  据悉,点军区委文明办陆续在点军街办牛扎坪村、五龙社区,联棚乡联棚村,土城乡土城村,桥边镇广化寺社区,艾家镇文化中心开办了六个“七彩假期”活动点。来自武汉理工大学、三峡大学和返乡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围绕党史教育、红色故事、抗疫事迹、心理健康、安全防护、课业辅导、文体活动、传统文化、法治教育等方面的内容为孩子们开设了形式多样的课程。通过系列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让留守儿童“学业有人补充、监护有人照看、生活有人帮助、安全有人保障、亲情有人维护”,填补了部分儿童暑期无人监管的空白。

  土城乡土城小学是一所留守儿童较多的学校。近几年来,随着外出务工人员的增多,越来越多的孩子留守家乡,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安全问题成为外出务工家长心中最大的牵挂。为帮助大学生志愿者在实践课堂中更好的落实学史力行的目标,有效解决农村留守儿童暑期监管问题,点军区委文明办组织武汉理工大学的志愿者们在该校开展为期15天的“七彩假期”活动。

  武汉理工大学的志愿者倪采奕说:“虽然活动时间不长,但我们想通过自己精心的准备,为孩子们带来一个充实而快乐的暑假,希望能给他们树立信心和理想,使他们感受到努力拼搏和和善良感恩的重要意义,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土城乡土城小学学生戈舒羽说:“和哥哥姐姐们在一起的日子很开心,他们给我们的知识很有趣,我希望他们明年还能来继续陪伴我们。”

  活动期间,点军区委文明办还联合各志愿者团队所在辖区地方政府部门邀请区交警大队、乡镇卫生院、乡镇食药部门、乡镇派出所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分别就暑期道路交通安全、疫情防控和急救、食品卫生、防拐卖、防溺水、防诈骗及禁“黄赌毒”方面的安全知识,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家长进行细致讲解,为学生暑期活动安全保驾护航。

  今年的“七彩假期”活动覆盖整个全区,参与志愿者近70人,惠及各村居儿童300余人,此次活动得到广大留守儿童的欢迎以及家长们的一致认可。

  点军区委文明办负责人表示:“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整合社会和高校资源,组织更多的队伍,号召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我们‘七彩假期’活动中来,让更多的孩子受益,为全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爱的天空。”(宜昌文明网 通讯员马晓岸)

责任编辑:乔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