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封闭管理小区内 下沉党员成了“定海神针”

A-   A+
发表时间:2021-08-09 12:00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下沉党员手持喇叭在福星华府小区内一趟趟巡回广播,提醒居民及时下楼做核酸检测。长江日报记者郭良朔 摄

  “请昨日未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12点前到小区广场检测点进行补采。”8月8日中午11时许,在已实行封闭管理的江汉区汉兴街福星华府小区,下沉党员王平手持小喇叭,在小区里一圈又一圈巡回播报,提醒居民及时下楼参加采样。

  烈日下连续巡回近一个半小时后,58岁的王平终于停下脚步,拿起矿泉水几口喝下大半瓶,“大家都太积极了,我抢了好几天才抢到一个下沉任务,必须一丝不苟地完成”。

  居住在福星华府的王丽也是一名下沉党员。7日夜与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一直奋战到凌晨,在休息了五六个小时后,上午又出现在核酸采样信息录入的电脑前。

  “社区工作者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医护人员在高温天裹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连续工作,他们更辛苦。”王丽说,福星华府小区体量比较大,居民多,党员也多,“我们本身就住在小区,作为党员肯定要带头站出来为居民服务,为疫情防控出力。”

  奉献自己的同时,王丽也收获了来自他人的感动。为了提高采样效率,小区里的下沉党员们自告奋勇穿上防护服,站在医护人员身旁为样本贴标签。“昨晚,有位下沉党员连续工作近5个小时,贴了650多个标签,汗水把他的眼睛都湿得睁不开。”尽管如此,在8日的采样现场,王丽看到仍有不少下沉党员争着要去承担这份最辛苦的任务。

  水仙里社区网格站副站长艾婷负责协调下沉党员任务,她向长江日报记者展示了8日参与核酸补采服务的下沉党员名单,22人的名单中,有一半是自己主动下楼参与服务。

  “每次发布任务都是秒光,抢不到的就主动下楼来帮忙,他们做事兢兢业业,太阳下几个小时都不喝一口水。”提起小区里的下沉党员,水仙里社区党委书记余俊勇满是自豪。

  余俊勇说,福星华府小区自2日实行封闭管理以来,在汉兴街工委和社区党委的组织带领下,小区内的下沉党员纷纷“亮身份”“当先锋”,他们踊跃参与核酸采样、生活保供、小区值守等,为社区工作者分担压力,稳定了小区居民的心神,成了小区中的“定海神针”。(长江日报 记者乔驰 通讯员朱素芳 夏津明)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