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水果湖街道:盐渍背影感动邻里 引导居民采样一天走了5万多步

A-   A+
发表时间:2021-08-09 11:48    来源:湖北文明网

  

胡群钦的背后满是盐渍。通讯员钟丽芳 供图

  身着一件深色短袖,白色汗渍布满了整个后背。7日晚,在武昌区水果湖街道机安社区的居民微信群里,一张背影照片被居民们四处分享,大家不约而同地点赞,称照片里的人是“最可爱的人”。他叫胡群钦,是省委编办下沉机安社区应急突击队中的一名党员。

  全员核酸检测刚开始,胡群钦就第一时间请缨参与抗疫工作。每天5时30分起床,从南湖赶到水果湖,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一起忙到第二天凌晨才回家,机安社区党委书记柳卫国夸赞他“总是来得最早、回得最晚”。

  现场按10人一组进行采样,为了保证人员信息以及被采样人数准确无误,胡群钦和下沉党员们建立了“叫号组”,专门负责引导居民的工作。胡群钦负责2号采样点,他做事认真,用一对一的方式一个个引导居民从登记处到采样点排队。10人的采样组他要来回跑至少10次。衣服湿了干、干了湿,不知不觉就满是盐渍了。

  5日当天,社区共采样了5100多人,其中2号采样点就有1600多人。晚上11时结束采样后,胡群钦打开微信步数,他惊讶地发现,在登记处到采样点短短十几米的排队通道上,他当天来回走了5.5万多步。“平时我一天就走2万多步,这几天感觉小腿肌肉有强烈的酸痛感,凌晨回到家瘫坐着,久久不愿动弹。”

  胡群钦是一名转业军人,尽管身体疲惫,第二天他总是照例5时30分起来,继续回到核酸采样岗位。去年疫情防控期间,他与机安社区并肩抗疫79天,获评“全省抗疫先进个人”。胡群钦说:“我是一名党员,我的信念就是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能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长江日报 记者覃柳玮 通讯员钟丽芳)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