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婚礼日 红马甲就是最美的礼服

A-   A+
发表时间:2021-08-09 11:25    来源:湖北文明网

张涵、杨宇在党旗前合影纪念特殊的一天。通讯员况昕昀 摄

  8日一早,张涵和丈夫杨宇就来到武昌区妇联对口的武昌区积玉桥街道金地花园社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许多一同服务的志愿者并不知道,8日本是张涵和丈夫的婚礼日,但因为疫情,他们推迟了婚期,选择用志愿服务的形式来纪念这特殊的一天。

  张涵是武昌区妇联的下沉党员,杨宇也是在葛洲坝装备公司工作的一名党员。7月1日,两人刚刚领证,计划于8月8日举办婚礼。张涵介绍:“我们原本准备做一场线上直播,邀请亲朋好友线上观礼,但是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们商量决定推迟婚礼。”

  6日,张涵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推迟婚礼的决定,她写道:“幸福不会缺席,风雨之后,我们再共赏彩虹。”张涵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既然不能办婚礼,那我们就用这个时间去做点有意义的事情。7日,两人在微邻里小程序报名了社区的志愿服务,并开始在居住地小区服务。

  8日,他们又一同下沉到金地花园社区玉桥新都小区。目前,玉桥新都小区有部分楼栋实行封闭管理。张涵和杨宇开始为居民送快递和外卖,每个快递都要经过仔细消毒。杨宇说:“送得最多的是蔬菜,还有小朋友喜欢的零食。一早上运送了30多件。”

  小区内有个饮水机,许多居民日常的饮用水都靠刷卡在饮水机取水。张涵和杨宇还要负责帮部分封闭管理的居民打水。打水专用的水桶很大,装满水后,张涵拿起来挺费劲。看见妻子汗湿的衣服,正在整理杂物的杨宇赶紧小跑过去帮忙,从她手里接过水桶。张涵说,一早上她已经打了十几桶水了。

  看到小夫妻配合默契,许多路过的居民都给他们点赞。区妇联还给他们送来了特殊的结婚贺礼:一个写有“不忘初心”的布袋,里面是防暑降温物资。据了解,去年疫情防控期间,张涵还曾参加境外隔离点值守等防疫工作。

  张涵表示:“我感觉我的婚礼并没有延期,单位领导、社区工作者、下沉党员等今天一起工作的小伙伴们都成了我的婚礼嘉宾,他们都是我和老公爱情的见证人。我和老公为了同一件正确的事情在奋斗,我觉得这也是一种浪漫。”(长江日报 记者覃柳玮 通讯员邓馨 况昕昀)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