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那抹红十字志愿红 是疫情防控中最靓丽的色彩

A-   A+
发表时间:2021-08-09 11:18    来源:湖北文明网

八月的三伏天,正是夏日最热时

当疫情防控的战斗号角再次吹响

你会发现有这样一群人身着“志愿红”

在荆门的各个角落

用激情和决心,默默守在一线,

  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到哪里,

以实际行动助力这场突如其来的

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速卡点24小时,与疫情赛跑

  

  8月6日,荆门市红十字志愿者微信群发布志愿者招募,需要配合相关部门在荆门北站高速出口(杨家桥)、荆门西站高速出口(西三环)对出入车辆24小时进行防疫查控,一直到荆门中心城区疫情结束。

  李红波、屈杨等一行20人毫不犹豫报名参与,做了简单的培训后,按照分配情况立刻穿上红马甲赶往高速出口卡点执勤,对出入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排查登记、健康码查询。“请带好口罩,出示下您的健康码”、“有没有核酸检测报告”“扫一下这个行程码”……表情严肃,语气温和,这些是志愿者们近日以来说的最多的话语,一遍遍的重复引导,一次次的耐心解释,衣服也一遍又一遍的被汗水湿透,遇到黄码和红码的人员就立刻采取劝返或安排至隔离观测点隔离;遇到中高风险区域过来人员要查看近日核酸检测报告,无核酸检测报告的立即隔离并带其做核酸检测。30多度的高温下,志愿者们耐心的给每一位行车人员解说和引导详细的疫情劝返工作,没有半点马虎和懈怠,都在认真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他们24小时轮班值守,联合相关部门对过往车辆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验”,并做好信息登记和数据统计,高温下的暴晒,枯燥重复的动作,干燥沙哑的嗓子……都无法熄灭红十字志愿者炯炯目光中的坚定信念。

  交通卡点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是阻击战的最前沿,他们仔细甄别来自中高风险区域人员,构建全方位、全覆盖的“防护网”,扎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志愿红”集结采样点 助力核酸检测

  8月5日,欧洲城邦小区采样点,居民们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一个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不停的在忙碌着,协助进行引导、维护秩序等工作,在她的指引下前来采样的群众,自觉排队、扫码,等待核酸采样,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一个防护服上写着田昌勇的医务工作者正在取拭子、伸进咽喉中采样、再装进试管……在核酸检测点,他身着防护服,严格按照检测采样要求,进行咽拭子采样工作……这一幕正是红十字志愿者们正在工作的画面。

  田昌勇和另一位名叫曾林的志愿者本是一起报名维护秩序,发放宣传手册的志愿者,可到达现场后,发现前往做核检的人群越来越多,为了加快检测的速度,自己身为一名口腔诊所的医生,自己身上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于是上前说道:“我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可不可以参加现场核酸采集的工作?”并亮出了相关身份证件,现场工作人员对他进行身份核查后,田昌勇很快就开始了核酸检测采集的工作。

  在采集期间不能吃东西、上厕所,为了防止浪费防护服,为了节省时间,尽快完成采集任务,每位工作人员几乎都是空腹状态。厚重的防护服下,衣服早已湿透,就这样一直到凌晨2点多结束。

  当他脱下防护服,发现双手泡的发白,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心满意足地回到家中,在进行短暂的半天休息后,下午又加入到核酸采集工作当中,一直到晚上,才把小区核酸采集的任务完成。

  高温,酷暑,防护服,口罩,手套,重重考验下,他们挥汗如雨,红十字志愿者们没有一个人退缩,没有一个人叫苦,这抹志愿红,默默为大家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下沉社区 送清凉物资 助力疫情防控

  8月6日,正是在开展全荆城核酸检测的关键时刻,上午8时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了1021件防暑降温的物资抵达荆门,荆门市红十字会收到紧急消息后,立刻召集到7位志愿者一起发放物资,当天下午与市红十字会机关干部下沉到浏河社区以及江山社区,为社区工作人员和广大群众送来防暑降温的物资助力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他们送清凉。

疫情无情而人间有情

正是千千万万个这样的“红”,

汇成一股大爱无疆的暖流

用实际行动构建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荆门红十字 李柳)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