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探亲“变身”志愿者,兵哥哥投身社区疫情防控

A-   A+
发表时间:2021-08-08 15:44    来源:极目新闻

  “这才是我休假探亲的最好方式!”8月7日下午,武汉市汉阳区永丰街三眼桥社区,正在休假的北京某部战士吴祖胜,正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忙着消杀工作,即使酷暑难耐满头大汗,他仍干劲十足。

  23岁的吴祖胜,是汉阳区永丰街三眼桥社区居民,2015年入伍到北京某部服役,今年7月16日,他休假回家探亲。8月3日,武汉因沌口发现江苏淮安旅游团关联病例而变得紧张起来,全民核酸检测随即酝酿并启动,大家很快都忙了起来。

  “我不能闲着,要为家乡做点什么。”3日上午,吴祖胜主动来到三眼桥社区报名,当上了一名社区志愿者。穿上红马甲后,他随即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动员居民准备参加核酸检测。

  三眼桥社区有常住居民及流动人口4360人,为了抓紧时间完成核酸检测,医护人员都是轮班通宵达旦在忙碌着。吴祖胜则一起在现场维持秩序,帮助不会使用扫码工具的老年人扫码,有时忙到凌晨2时才回去休息。

  5日下午,得知辖区84岁老人汪金山行动不便,吴祖胜带上医护人员,上门为老人做核酸检测采样。汪金山老人感激得连声道谢:“谢谢大家,你们服务太周到了!”

  辖区居民三天的核酸检测完后,吴祖胜又来到社区卡口,协助社区为进出的居民测体温,并参与社区消杀工作。

  “我是军人,我先上!”尽管7日已立秋,但武汉还是烈日炎炎。吴祖胜与大家一起开车在辖区内消杀时,他总是抢在前面,紧握着喷雾器,将稀释的消毒液对垃圾箱、垃圾桶等每个角落进行无死角喷洒。

  “大家都深受感动,他本来就是休假探亲的,却主动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行列中来,体现了当代军人的责任与担当。”汉阳区永丰街三眼桥燕侨经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柏国彦说,社区为有这样的后生而感到欣慰。

  “做一点小事,真的不值得一提。”面对居民的赞许,吴祖胜却不好意思起来。(极目新闻记者 黄士峰 通讯员 吴永寿)

责任编辑: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