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疫墙”!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请战一线

A-   A+
发表时间:2021-08-07 12:44    来源:极目新闻

  为阻断新冠疫情传播途径,7月30日,公安县陆续增设隔离点,对重点人群开展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为充实防疫力量,8月5日,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8名志愿者主动请战一线,驻守隔离点,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隔离观察点,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防控责任重大。据介绍,8名志愿者积极接受疾控专业人员岗前培训,牢记防控政策,上岗后,将饱满的热情投入周到的服务中去。

  大四学生、预备党员孙媛媛第一天加入蓝丝带志愿者协会,就踊跃报名到隔离点上岗。第一天走上志愿者岗位,她没有特殊优待,和其他志愿者一样全天候、连轴转驻守,配合做好隔离人员的接收、转运工作。

  “留观人员的登记是进入隔离点的第一道关卡,我知道工作责任重大,并且还面临潜在风险。但是,请放心,我会尽最大的努力把工作做好,也会保护好自己。”面对爸爸的担心,孙媛媛一脸轻松地保证。

  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高桂病后初愈,挺着虚弱的身体,第一个报名争当隔离点志愿者。在隔离点,她担当起政策宣讲、入住引导、物品检查登记以及接待留观人员家属等细致工作,严格按程序操作,不放松一丝警惕。严实的工作态度,偶尔会遭到留观人员和其家属的误解。“既然我选择了,就无怨无悔!”高桂坚定地说。

  疫情防控期间,严管才是厚爱。目前,8名志愿者全部投入紧张工作,开始昼夜24小时轮岗,帮助留观人员卸下心防安心入住。“这是协会充实防疫力量的首批志愿者,希望能带动大家行动起来共同筑起一道防疫墙。”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会长甘辉芳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还有50余名志愿者时刻准备着,等待号令上一线。(极目新闻记者 高伟 通讯员董浩)

责任编辑: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