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委编办:下沉社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8-06 17:33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连日来,竹山县委编办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到包联的城关镇千福小区,开展督促居民接种新冠疫苗、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宣讲、反电信诈骗宣传等为主要内容的“进社区、听民声”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变样儿啦!真是大变样啦!这个地方原来是乱堆杂物的柴禾棚,现在成了居民的休闲小广场,我们这些老年人没事儿了能在这儿聊聊天儿,挺惬意的!”8月5日,原竹山县建行家属院居民王大妈高兴地对笔者说。据了解,近日,竹山县委编办在对所属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时发现处于原县建行家属院居民楼后,紧邻县张振武小学幼儿园旁的10间柴禾棚出现墙体开裂、地基下沉等问题,不仅如此,每间柴禾棚里都被柴禾、煤球、废旧家具塞得满满当当,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对周围居民和学校师生构成安全威胁。竹山县委编办发现隐患后采取果断措施,一是立即对隐患区域设置了临时警示标识,提醒周围居民和学校师生注意安全;二是迅速向县相关部门反映,请求他们对编办提出的处置意见给予支持;三是组建专班入户走访,动员临时使用柴禾棚的居民迅速腾空堆放的杂物,全力支持配合编办消除安全隐患。在县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居民们配合下,短短5天时间就拆除了柴禾棚,接着又将其改造成了生态绿化防护带。考虑到附近居民的需求,又在地面铺设了彩砖,安放了石桌、石凳。

  7月7日晚,竹山县委编办与竹山县城关镇西关社区联合在编办包联的千福小区开展“防电诈、疫情防控”知识文艺宣传进小区活动,随后,在社区会议室,组织小区居民召开“学党史、感党恩、办实事”活动座谈会。

  座谈会上,物业公司负责人介绍收集到的居民反映现有住宅没有电梯和部分楼栋楼顶漏水严重等问题,编办主要领导详细讲解安装电梯的相关政策、基本流程以及帮助维修房顶详细计划,社区书记就现阶段疫情防控、反电信网络诈骗、文明城市创建、小区治理等有关内容进行补充强调。

  会后,居民们就电梯安装位置选择、漏水楼顶维修施工方式等问题进行了咨询,编办和社区相关干部会同物业公司负责人,并就居民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进行交流探讨,现场进行答复。小区居民群众对当前开展的活动纷纷表示十分满意,同时表示感谢包保单位、社区、物业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将积极支持配合安装电梯和屋顶修缮施工,主动参与,共同推进小区治理提质增效。

  下一步,竹山县委编办下沉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与县城关镇西关社区不断加强沟通合作,立足自身岗位职能,开展共建活动,发挥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各项为居民办实事工作,以真建实做的共建成果让小区群众得实惠。(今日竹山网 邱亮 王梦 陈俊)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