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志愿红”拧成一股绳织 密织牢疫情防护网

A-   A+
发表时间:2021-08-06 16:52    来源:湖北文明网

  

房县农业农村局志愿者上门排查中高风险返房人员

  近日,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积极引导全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及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在疫情防控中做实宣传教育、助力排查治理、提供专业援助、下沉一线服务。

  做实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利用宣传栏、流动宣传车、喇叭等载体广泛宣传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指令,引导群众佩戴口罩、配合查验健康码、减少聚集流动、科学就医。20个乡镇利用覆盖全县的应急广播系统进行疫情防控宣传,3000多支喇叭响起来,各村各户疫情防起来。部分乡镇文化文艺志愿者把防疫知识编排成快板戏,用朴实无华、群众耳熟能详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全县上下营造出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

  

志愿者严格落实进出小区测量体温、扫验健康码政策

  助力社区疫情防控排查。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持续到村、社区报道下沉,及时排查处置疫情防控风险隐患,严格执行中高风险地区来房返房人员管理规定,通过设置一个疫情防控值勤点、放置一个疫情防控告示牌、张贴一张《疫情防控紧急提醒》,做好返乡人员、外来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境外返房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工作;督促居民疫苗接种,倡导互相帮助,共同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

  凝聚文明力量助力疫情防控。结合每周五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各级文明单位将文明新风与助力疫情防控融合推进,在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中突出疫情防控宣传主题,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融入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礼仪宣传,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房县税务局志愿者在十字街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严格落实值守制度、开展拉网式摸排、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台账、督促人员出入戴口罩、测体温、常消毒、亮码通行、劝阻制止聚餐和待客行为。疫情防控形势下,房县各乡镇、各单位党员干部及义工组织“疫”无反顾、身先士卒,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投身到疫情防控中,默默无闻地付出着自己的努力。全县志愿服务力量拧成一股绳,为做到外防输入堵漏洞、内抓排查无盲区,为疫情防控做出了应有贡献。(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  戢锐)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