秭归:一呼百应,全城防疫闻令而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8-06 10:51    来源:宜昌文明网

  “阿姨,您好,我是丹阳社区的志愿者郑婧,今天主要是来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同时了解疫苗接种情况。如果您的家人还有没接种的要尽快接种,出门要戴好口罩,不要前往人员密集的地方。若是有从外地回来的人,请第一时间将情况告知社区!”这是宜昌市秭归县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应急式动员后,丹阳社区志愿者及时响应的工作缩影。全县疫情防控哨声再次吹响后,广大机关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下沉党员和志愿者等闻令而动,应者云集,深入社区开展入户宣传、卡口值守、服务保障等活动。

  全民参与,深入推动网格化动员 

志愿者入户为居民测量体温

  秭归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启动,成立14个工作专班,认真落实省委“快、狠、严、扩、足”的工作要求,采取果断有力措施抓严抓细抓落地。秭归县内部分景区、文体场所暂停开放,相关室内体育培训机构也已暂停营业。企事业单位、超市、宾馆、码头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扫健康码+戴口罩+查验大数据行程码”等措施。从8月4日开始,全县高速路口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公安、医疗、志愿者队伍齐上岗,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秭返秭人员,共同筑牢“防护墙”,守护全县居民生命安全。统筹整合秭归县委网信办、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县融媒体中心的监测力量,高度关注网络舆情,24小时实时监测,及时快速发现研判处置属地舆情。

  丰富形式,广泛唱响全媒体强音 

志愿者参与小区值守

  通过发放《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致全县居民疫情防控告知书》《关于号召全县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张贴宣传资料、LED显示屏宣传、电视广播宣传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全媒体共同发力,形成密集宣传攻势。启动宣传引导应急工作机制,日均发稿量20余条,新媒体总阅读量(浏览量)达100万+。农村地区防控宣传实现全覆盖,1400多个“村村响”广播站点“天天响”。宣传覆盖社区楼栋、交通要道、田间地头,真正做到宣传不留死角、家喻户晓。

  汇聚合力,完善协同作战化机制 

志愿者参与高速路口值守

  党委政府统一指挥调度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秭归团县委、红十字、卫生健康、应急管理、交通运输等部门,共同开展志愿者招募、培训、调配工作,快速有序投入应急志愿服务,确保“群众的需要在哪里,志愿者就服务到哪里”。8月4日,秭归团县委发布《招募令丨秭归县防疫志愿者招募》,两个小时内招募志愿者200余名。8月5日,大学生及社会志愿者参加完培训的便迅速投入到全县交通防疫、宣传防疫、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中。鑫瑞丽嘉酒店、湖北晶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分别免费为志愿者提供矿泉水及活动板房。秭归县中医医院结合秭归气候及五运六气相关理论,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为全县居民献上中医药防疫良方,助力抗击新冠肺炎“德尔塔”毒株。

  截至目前,秭归县已基本实现小区、村落入户宣传全覆盖,张贴宣传标语30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0余份,疫情防控宣传氛围浓厚,效果显著。(宜昌文明网 通讯员周鹏飞 简飞月)

责任编辑:乔奇 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