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阳:文明之风吹遍“七彩假期”

A-   A+
发表时间:2021-08-06 10:30    来源:宜昌文明网

  为了让“神兽”们度过一个愉快而又充实的暑假,来自不同高校的志愿者从各地赶来,成为乡村青少年宫等阵地的志愿者老师。长阳县委文明办、团县委积极对接大学生志愿者,整合各类资源,近4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和300余名乡村儿童参与到此次“七彩假期”活动中。

  多彩课堂,情暖童心。青年志愿者们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等内容,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开设了红色课堂、安全教育、美术美工、科学启蒙、户外游戏、心理辅导及素质拓展等课程。为乡村儿童提供多彩暑期课堂,帮他们开启多彩假期生活。

  红色文化,传承经典。“同学们,党旗的红色象征着革命,黄色的锤子、镰刀代表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志愿者们组织开展“沐浴党恩 致敬党旗”实践活动,将红色影视作品、红色书籍等引入课堂,引导孩子们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青少年感受红色文化魄力。此外,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学习雷锋故事,少年儿童纷纷分享自己做过的好人好事,表示要学习志愿服务文化,传承雷锋叔叔的奉献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以文化人,以美育人。为培养青少年感受美和创造美的能力,志愿者们耐心地指导小朋友进行绘画、剪纸等活动,给他们讲解绘画理论知识。“在实践活动中,我发现了孩子们独有的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绘画天赋,孩子们的小手也可以画出大世界。”一名志愿者说道。

  热爱运动,强身健体。“生命在于运动”,让运动成为习惯。走出教室,走向操场,伴随着“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成长”的口号,志愿者们带领乡村未成年人开展形式多样的户外趣味活动,孩子们在活动中领略体育魄力,感受团队合作和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

  志愿服务,青春守护。开展暑期“关爱未成年人”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了志愿服务精神。青年志愿者奉献出青春力量,传递爱心,展现出“强国有我”的青年力量。孩子们嘴角灿烂的笑容,与青少年“志愿红”汇成了靓丽多姿的七色彩虹桥。(长阳县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乔奇 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