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架起政企“连心桥” 恩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A-   A+
发表时间:2021-08-06 16:29    来源:湖北文明网

  盛夏的恩施市白果乡党旗迎风飘扬。在该乡龙潭坝产业园里,专家现场传经送宝、党员干部化身志愿者入企服务、工人师傅们正在宽敞明亮的厂房里调试设备,一派繁忙。

  “企业发展如何?”

  “有没有需要专业培训的地方?”

  “相应的政策是否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楚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喜和志愿者们深入交流,畅谈企业愿景,沟通发展存在的困难。

  2021年以来,恩施市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化身志愿者,主动前往企业,直击企业痛点,共同商榷解决难题,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乡经济社会发展。

  一张老照片,挂在楚蕊生物的走廊上,那是陡峭绝壁上的一棵老茶树。

  张喜回忆当年:“这棵树一年采摘8两左右茶叶,拿小铜壶装着,视为珍宝。”

  而现在,漫山遍野,碧海缀金。茶,成了白果乡千家万户的宝。村民以茶为生,种茶、制茶、卖茶,茶产业生机盎然。

  “光是茶企就有好几家。”一位茶农说。

  走进白果乡龙潭坝村楚蕊生物车间内,来自州农科院的志愿者指导工人将毛火脱水后的茶叶倒进精揉机加工,随后摊凉,预备进行提香工序。

  “不能局限于粗加工,我们要倾力打造精品茶。”在车间里,一群人围在一起,没有黑板,没有讲堂,针对茶厂面临的专业技术上的问题,志愿者为工人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技能培训课。

  “农科院的专家穿着志愿者的红马甲,在厂里待了好几天,为我们指导技术难题。”茶厂工人说。

  “以往我们经常是接到企业的求助,再来解决问题,现在有了志愿者的身份,我们主动进入企业,提前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白果乡经济发展办主任、志愿者叶雪松说。

  主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一直在路上。

  “企业融资难,如何破题、解题?”在叶雪松的工作日志上,这句话非常醒目。

  他志愿服务过白果乡多家企业,“融资难”是企业负责人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调研、思索、行动。

  3月16日,在白果乡政府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的盛情邀请下,恩施市信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负责人前往辖区内正扬石材、顺通市政、环城节能、四海春茶叶、琦园茶叶、楚蕊生物科技等6家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及资金运转情况。

  “由于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等原因,一些企业还在恢复期中,资金运转艰难。”谈及企业运转情况时,叶雪松说。

  在各方努力下,今年以来,围绕资金周转、技改扩能、市场拓展等方面,白果乡帮助10家企业联系金融机构上门服务,解决资金紧张实际问题,协调资金近500万元。

  “多亏志愿者们将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思我所思,解我之忧。”正扬石材负责人说。

  党员干部披上“红马甲”,把脉问诊送“药方”,努力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取得新进展,架起政企“连心桥”。(恩施日报 全媒体记者 何冶 杜玉婷 通讯员 刘云慧 罗大朋 )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