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起来 行动起来 黄冈市区加强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

A-   A+
发表时间:2021-08-06 15:48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连日来,黄州区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将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及时宣传到千家万户,营造全民防控的良好氛围。图为四海社区志愿者骑上电动车,带上广播设备,进行流动宣传。 记者 余涛 摄

  “德尔塔毒株传播性强,不侥幸,不冒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疫情形势严峻,安全切莫大意!”“推迟办喜酒,幸福生活照样有!”……

  8月5日,早起的市民发现,一夜之间黄冈城区“换装”,各主干道、大街小巷、商超门口等醒目位置,悬挂上了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红色横幅。

  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市区闻令而动,听令而行,雷厉风行,迅速落实“快、狠、严、扩、足”工作要求,以最快的速度和最大的力度,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加强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积极营造坚决打赢黄冈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

  闻令而动,挑灯夜战

  “收到,立即行动!”“宣传部全员出动下到社区,今晚不落实不休息!”8月4日晚,黄冈市委宣传部、黄州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连夜下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

  当晚,市防指指挥长会议结束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防指副指挥长李初敏主持召开市防指新闻宣传组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要求宣传部门连夜行动,务必完成市区宣传氛围布置任务。

  李初敏带队兵分三组,深入黄州区赤壁街道办事处、西湖街道办事处、禹王街道办事处、东湖街道办事处、南湖街道办事处,就悬挂横幅、张贴“四必”管理通告、启用小喇叭等工作连夜督导。

  接到“指令”后,市区两级宣传部门连夜联系广告公司加紧制作横幅,迅速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行动起来,到城区各大主干道、大街小巷、商超门口等醒目位置,张贴指挥部通告、“四必”管理通告、悬挂横幅。

  凌晨,赤壁街道四海社区,灯火通明。社区党总支书记邱少华和社区工作人员方华、周梅,以及闻讯赶来的志愿者叶进林、李斌、马智、陆卫平等,连夜悬挂横幅,当晚辖区黄州大道、赤壁大道、东门路等路段,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15条,一直忙到凌晨2点钟。

  此时的黄州街头,没有川流不息的车流,但灯火依然璀璨。黄州区委宣传部的微信工作群里,热闹不已,前方不时传来战果:

  “凌晨12:32分,虹桥社区益民路主次干道、碧桂园中央公馆、棉纺小区横幅标语已悬挂张贴完成。”

  “01:37分,安居社区共60条横幅全部悬挂完毕。”

  “03:34分,赤壁二路到万达路段已悬挂横幅。”

  “03:37分,体育路10条横幅已悬挂完毕。”

  快速行动,挑灯夜战。当晚,市区连夜组织出动278人加班加点,悬挂横幅3852条,喷绘标语2598条、张贴通告400份。

  大街小巷,城市各主干道,一条条红色的横幅,把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切之心、抗击疫情的决心写进里面。

  立体宣传,铺天盖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为加强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市区两级宣传部门紧急行动起来,充分利用宣传车、宣传栏、横幅、标语、小喇叭等方式,大力宣传防控政策措施和疫情防控知识,营造立体宣传的浓厚氛围,确保疫情防控社会面宣传工作全覆盖。

  横幅标语挂起来——

  在居然之家广场前,醒目的横幅上印着“防疫道路千万条,疫苗接种第一条”标语;在金桥菜场入口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横幅十分显眼。在城区各主干道、各小区、各湾组、人员密集处,放眼望去,红色的横幅“铺天盖地”,既接地气又传递正能量。

  截至8月5日18时,全区已悬挂横幅6150条,张贴指挥部通告4138份,张贴“四必”管理通告和疫情防控宣传喷绘标语5834条。

  喇叭响起来——

  在黄州大道宇济一号小区大门口人行道入口的栏杆上,白色小喇叭不停反复播放,土味的黄州话让人倍感亲切:“新冠病毒又出来搞事了啊?莫急莫急,最新防疫手册你收好”“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要守好”“多配合,多支持”。在四海社区,附近商家自发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宣传电动车小分队,十余名志愿者骑着电动车,穿上红马甲,携带小喇叭,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

  目前,全区5853个“小喇叭”和758个固定宣传大喇叭,在城区各街道办事处、各社区、各小区启用,循环播放最新新冠疫讯。

  电子显示屏亮起来——

  在市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宾馆商超、公园景点,在各街道、各社区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目前,全区983处户外电子显示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流动车开起来——

  启用184辆流动车辆,利用中午、晚间时间深入小区、湾组流动宣传,动员全体市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减少人员流动,加强个人防护,及时全程接种疫苗,坚决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疫情防控保卫战。

  不胜不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一条条亮眼的红色横幅,一个个响亮的小喇叭,一辆辆流动的宣传车、一块块醒目的电子显示屏,为做好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传递必胜信心,提供强大正能量。(黄冈日报全媒记者 肖复苏 熊陈 通讯员 付海洋)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