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疫情防控哪里有需要 哪里就有志愿者

A-   A+
发表时间:2021-08-06 15:09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武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迅速发出倡议,动员全市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来,宣传引导、卡口值守、摸底排查……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

  

志愿者用小喇叭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及知识

  小喇叭喊出大防护

  “出门戴好口罩、发现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归来人员及时报告……”

  8月1日起,武穴街道钟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便身穿红马甲、袖戴“疫情防控”袖章,拿着小喇叭走街串巷,从清晨到黑夜,不断提醒居民加强防护。

 

  

志愿者在卡口值守

  小卡口筑牢大防线

  “您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扫一下行程码,配合登记一下信息,谢谢。”在武穴市大金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卡口志愿者正在对入境车辆上的人员进行两码联查和体温检测。

  除高速路口外,武穴市各个村(社区)均设置了卡口,志愿者们在卡口对所有返武入武人员进行摸排登记,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卡口,堵住外来输入风险,筑牢防控第一道防线。

  

志愿者召开会议进行排查分工

  小马甲助力大排查

  “您家里近期有人从外地返回武穴吗?新冠疫苗接种了吗?”

  8月3日,武穴街道东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15名志愿者分为5个小组,以网格为单位,挨家挨户对返武人员进行排查登记。

  志愿者在排查返乡人员的同时,加大疫苗接种的宣传力度,对辖区居民的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登记。

  志愿者入户发放倡议书

  小倡议构建大屏障

  “要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志愿者小张手上拿着一摞倡议书走进徐大爷家里,一边叮嘱,一边发放倡议书。

  8月3日,余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98名志愿者上门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和疫苗接种倡议书,并为群众科普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据悉,自《武穴市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发出以来,全市1976名志愿者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开展志愿服务16253人次。武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军表示,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响应党的号召,积极行动、倾情奉献,鲜明体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武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发动更多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来,充分发挥新时代志愿者力量。(武穴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