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县:“志愿红”书写抗疫新篇章

A-   A+
发表时间:2021-08-06 09:10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8月3日晚,黄梅县委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拟定发出“疫情防控 志愿同行”倡议书及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方案,对全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进行紧急部署安排,各地各单位纷纷闻令而动,响应号召,以最大的力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快的速度动员组织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在全县范围内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县委宣传部

  8月4日,县委常委徐波,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政,副部长朱敏带队前往黄梅镇古塔社区、分路镇调研督导党员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黄梅镇

  8月4日,黄梅镇城区各社区与县直包保单位对接,全面摸排社区辖区内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有序组织170名志愿者开展社区辖区志愿服务工作。

  孔垄镇

  8月4日上午,孔垄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单位志愿服务组织力量,在全镇38个村(社区)主要交通路口设立疫情防控劝导站,开展疫情防控劝导工作。酷暑难当,广大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持小喇叭,或走街串巷,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长通风、不聚集,或深入各大商超,劝导群众文明购物,保持防疫安全“一米线”距离。

  县供销社

  8月4日上午,县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文明办《黄梅县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紧急通知》,以最快速度组织安排单位志愿者到九龙超巿开展疫情防控、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筑起健康防线和文明一米线。

  县商务局

  8月4日,县商务局在各大商超、农贸市场开展疫情防控值守志愿服务活动,对进入人员进行二码联查,仔细登记来往人员疫苗接种情况,对进出口冷链食品、高风险地区货物进行严格排查,对生活物资储备情况进行监测和预判。

  县农村公路管理局

  疫情防控重要时刻,县农村公路管理局闻令而动,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制定疫情防控值班表。单位干部职工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小分队,每日前往县火车站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值守工作。志愿者们身戴红袖章,对站内来往乘客进出严格管控、登记、测量体温,并督促乘客带好口罩,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守护个人与家庭生命安全。

  刘佐乡

 

  8月4日,刘佐乡招募包括热心村民、青年学生在内的15名志愿者,上街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劝阻工作,挨家挨户发放《致广大居民疫情防控的一封信》,利用小喇叭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

  县招商局

  8月4日下午,县招商和投资促进中心主任余志军带队赴郭林桥村阳光家园、幸福家园小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落实社区“大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相关部署。

  分路镇

  8月4日,分路镇党委政府组织安排青年志愿者,在乡镇重要路段设立卡口,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测温、排查、登记。

  濯港镇

  8月4日,濯港镇招募志愿者34人上街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劝阻工作。

  蔡山镇

  8月4日,蔡山镇动员志愿者上街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县应急管理局

  8月4日上午,县应急管理局领导带队在东山社区值班值守,同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县农商行

 

  8月4日上午,农商行党员志愿者在周岭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值班。

  还有杉木乡、新镇、新开镇、市场监督管理局、供排水公司、检察院、财政局、农商行、文旅局……一个个乡镇、一批批单位闻令而动,闻“疫”而行,城乡街头迅速涌现出一片“志愿红”。

  一名志愿者点亮志愿星火,一批志愿者汇聚燎原的抗疫力量。据统计,截至8月4日下午6点,黄梅县共出动疫情防控宣传车404辆,印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23万余份,810余名志愿者积极投身于当前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该县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也让志愿精神在战“疫”一线闪烁出耀眼的光芒。(文明黄冈、黄梅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