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市20名困境儿童参加公益夏令营

A-   A+
发表时间:2021-08-04 17:42    来源:湖北文明网

孩子们学习编织土家织锦西兰卡普。

  7月25日,由恩施市义工协会举办的“希望伴飞——恩施非遗”研学夏令营结营仪式现场,6名困境儿童用歌声表达感谢。历时5天4夜的夏令营活动画上圆满句号。活动中,恩施市20名困境儿童走进恩施土家女儿城,免费体验非遗文化。

  本次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孩子们体验竹编与傩面彩绘、听心理课、学习编织西兰卡普、参观恩施州博物馆、体验漆扇制作、观摩及参与非遗展演……

  “明年还会有夏令营活动吗?”临近结束,许多家长和学生问。

  “只要孩子们喜欢,我们会一直办下去。”义工们坚定地回答。

  据了解,恩施市义工协会在关爱留守儿童方面进行有益探索。每年暑期举办的“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既丰富了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也为他们和爱心爸妈搭建了一个相互了解、沟通的平台。

  “改变从点滴开始,却可能影响孩子们对待世界的态度。”恩施市义工协会会长汪娜介绍,2015年,义工协会开始与爱心培训机构合作主办公益夏令营活动,至今已使恩施市100余名贫困孩子走出大山、走进城市,感受不一样的世界。

  下一步,恩施市义工协会将逐步扩大服务人群,拓展服务范围,建立起家庭、学校、社会、政府“四位一体”的关爱保护体系,使救助帮扶体系进一步健全、机制进一步完善、力度进一步加大,为恩施市困境儿童撑起关爱保护伞。(恩施日报 全媒体记者刘磊 通讯员汪娜)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