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希望家园”放飞梦想

A-   A+
发表时间:2021-08-04 11:33    来源:湖北文明网

  “老师,这个题目我不会,帮我看看。”7月12日,咸安区浮山街道龙潭村村委会二楼,小朋友子轩对不会的暑假作业积极举手提问。

  当天,龙潭村“希望家园”正式开班,30多名儿童在大学生和乡贤志愿者的辅导下,阅读课外书籍、完成暑假作业,在愉快的氛围中共同学习进步。

  据介绍,今年暑假期间,5位志愿者将为孩子们提供为期1个月的“希望家园”服务,课程内容涵盖爱国主义教育、安全防护、作业辅导、文体活动等方面。

  “‘希望家园’暑期行动,旨在丰富青少年暑假期间生活,同时填补缺乏家长看管的监护空白期。”龙潭村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乡贤志愿服务贯穿“希望家园”活动全过程。

  7月2日,温泉街道南昌路社区在国学推广中心开展“希望家园暑期不孤单”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活动,20余名小朋友参加。

  此次夏令营包括国学知识传授、暑假作业辅导、学习家风家教、儿童心理辅导、剪纸绘画和音乐游戏等活动。

  看到自己女儿开心的模样,陈思源的爸爸感慨,这样的活动又及时又有意义,能让孩子们过一个充实的暑假。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各街道、乡镇在充分整合现有“希望家园”活动阵地的基础上,以村(社区)党员服务中心、图书室、未成年人活动室、学校等场所作为开办点,为少年儿童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

  课程设置上,以作业辅导、素质拓展、街舞公益课堂、心理咨询、防溺水等安全自护知识宣传为主,通过爱国主题教育、手工制作、益智游戏等各种特色活动,帮助少年儿童增长课外知识,开拓视野,有效填补少年儿童暑期监护空白,陪伴他们度过快乐、充实的暑期生活。

  为做好“希望家园”暑期关爱活动,团市委精心谋划,明确“希望家园”志愿服务工作目标、内容、标准,实现志愿者招募、培训、服务全过程管理。志愿者队伍以高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返乡大学生、高中毕业生为主,本地志愿服务队、社会团队为辅组成。

  据悉,截至7月19日,全市各级团组织已建设暑期“希望家园”75个,招募青年志愿者434人,服务留守儿童2819人。(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敏 通讯员 彭洪)

  嘉鱼开展文艺手工活动

  7月30日,嘉鱼县潘家湾镇“希望家园”开展寓教于乐暑期活动,通过魔方、折纸、画画、科学制作为主的手工活动,让孩子们快乐学习、自信成长。

  活动现场,经志愿者示范以后,孩子们纷纷拿起了喜爱的玩具,有的拿起了魔方开始探索,有的折起了纸鹤,有的制作起了小电灯、小电扇。活动中,孩子们尽情地沉醉在手工活动的世界中。通过自己的努力,孩子们收获了丰富的成果。看着自己的作品,孩子们相互展示,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此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创作灵感和创作热情,让他们感受到了手工活动的魅力,更培养了孩子们的观察力、记忆力、理解力、想象力和创造力,让孩子们在活动中积累了体验、收获了快乐。(咸宁日报 通讯员谢天宏)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