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小伙热心公益14年 为3000余人募集爱心款和物资达50余万元

A-   A+
发表时间:2021-08-04 11:04    来源:湖北文明网

  “你们捐赠的爱心物资,已全部发放到灾民手中。特向您汇报,祝好人一生平安!”8月1日中午,张剑接到卫辉市中原阳光酒店灾民安置点负责人打来的电话,连日来的疲惫一扫而光。

  河南省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后,张剑作为蕲春县众人义工联合会会长闻“汛”而动,第一时间组织张胜、陈华生、徐志国等志愿者团队骨干成员,募集到十多万元的爱心物资,驱车千里将物资送到河南新乡卫辉市,蕲春县众人义工联合会成为首批援豫外省爱心团队之一。

  36岁的张剑是帝森电梯(湖北)有限公司总经理。事业上小有成就的他不忘反哺家乡,坚持做公益14年,足迹遍布全县15个乡镇场100多个行政村、福利院和学校,组织和参与社会公益活动300余次,为3000多名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和困难群众募集的爱心款和物资达50余万元。

  舍小家顾大家,集小爱成大爱。2019年疫情期间,张剑加入抗疫志愿者行列,为蕲春募集和协调到60多万元医疗物资,受到蕲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报表扬,澎湃新闻、蕲春电视台、蕲春网等多家媒体跟踪报道;2020年,蕲州镇三号路上河口村因下暴雨内涝严重,形势危急,他与队友借来搜救艇义务参与搜救行动,3天转移老人、儿童等受灾群众200多人次;2016年至2021年汛期期间,他多次组织团队志愿者,自发参与蕲州雨湖突发抢险。

  在张剑的爱心感召下,蕲春县众人义工志愿者团队成员已达到200多人,骨干成员20多人,张剑多次被武汉慈善总会、蕲春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共青团蕲春县委、蕲春县志愿者协会授予“爱心使者”、“优秀志愿者”、“最美志愿者”、“爱心公益大使”等称号。(黄冈日报 通讯员毕传高)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