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筑牢社区防疫线

A-   A+
发表时间:2021-08-04 10:43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仙桃市干河街道满庭春社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策略,对辖区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组织工作人员入户摸排、登记信息,全力筑牢社区防控线。图为8月3日,志愿者在满庭春小区查验居民电子健康码。摄影者 刘贤双

  退役军人助力疫苗接种

   “接种档案建立好没有?大家提前准备好条形码。”8月1日,在干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前,志愿者陶修训在维护秩序的同时还不忘提醒居民相关注意事项。

  今年58岁的陶修训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党员。退役后回到家乡,陶修训加入观音堂社区志愿服务队。每天接种疫苗的居民络绎不绝,陶修训组织人员有序排队,开展心理疏导、接种咨询、引导宣传等服务。

  陶修训说,由于天气炎热,居民接种疫苗难免有急躁情绪,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进行沟通,每天重复无数遍接种话语,以热情周到的服务迎接每一位接种的居民。

  “来,您跟着我走,这里有绿色通道。”接种点现场,一位行动不便的婆婆焦急地向志愿者程华兵寻求帮助,程华兵立即将老人带进绿色通道,并为其办理接种手续。

  在干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目前像陶修训、程华兵这样的退役军人志愿者共有9名。他们每天清晨6时到达接种点,连续工作14个小时,协助做好秩序维护、线路指引、监督留观等工作,极大地提升了接种效率。

  “眼下接种人员日益增多,接种点工作人员的压力也日益加大。辖区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加入到疫苗接种志愿服务中来,为确保接种工作井然有序起到很大作用。”干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钟武说。

  助力疫情防控 建行下沉社区

  “您好,出门请记得戴上口罩……”8月2日下午,中国建设银行仙桃分行下沉社区志愿者在包保社区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顶着炎炎烈日,冒着34℃高温,中国建设银行仙桃分行30名工作人员深入社区、楼栋,助力社区入户走访、宣传普及防疫知识、排查高危风险人群。大家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短短几小时,完成500余户的摸排工作。在上门排查的过程中,居民对建行的防疫行动给予点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建设银行仙桃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梳理第一批、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63条,并发动全行党员干部职工投身实践活动,目前第一批项目已完成25条。下阶段该行将加强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任务的推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仙桃日报)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