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发展到152人

A-   A+
发表时间:2021-08-04 09:47    来源:湖北文明网

  黄石市下陆区铜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挂着一面“黄石市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旗帜。这面旗子从去年4月2日起,就一直飘扬在该市扶贫、抢险、创文等领域,志愿者们也渐渐成了志愿服务的多面手。

  “这支队伍成立后发展迅速,由刚开始的七八个人,已经发展到152人了。”7月28日,在全市“双拥”工作会议上,该服务队发起人和队长吕东欣喜地说。

  这支志愿者服务队的雏形是去年抗疫期间形成的。据初步统计,去年参加抗疫的退役军人,全市共有6600余人。

  去年7月,阳新遭遇暴雨洪水,堤坝上又出现退役军人志愿者的身影。堵管涌、装沙袋,护大堤,救群众,筑起一道守护线。

  此外,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多次奔赴阳新老区进行助学扶贫、助农扶贫,捐衣捐物、送米赠粮,据不完全统计,共捐献5万余元。

  从今年5月份开始,在磁湖路与桂林北路交叉口的交通渠化岛上,穿着迷彩服、举着红旗,由退役军人志愿者组建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上岗”执勤。他们还自发组建“长江卫士”志愿服务队和应急防汛抢险突击队,参与值守巡逻和抢险。

  在市老干局党史教育宣讲团、关工委宣讲团、老兵党史教育宣讲团和百姓宣讲团中,都有市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队员的身影,他们进企业、走城乡、去山区、下基层,将红色文化传播开来。

  7月29日傍晚,武黄高速黄石收费站口,从河南抗灾一线归来的3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回到家乡。7月21日中午,郑州暴雨第二天,市退役军人志愿者闫先锋、彭朝健、周栋主动请缨,在接到调令后迅速集结出发,踏上了支援河南的征程。在持续9天的救援中,他们奔赴郑州、新乡多个受灾县市,主要担任人员转运的救援工作。哪里需要救援,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黄石日报 记者 吴海峰)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