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麻城万名志愿者全面参与疫情防控

A-   A+
发表时间:2021-08-04 17:13    来源:湖北文明网

  7 月 31 日起,湖北省红安县永佳河镇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后,麻城市委宣传部迅速向全市发出《抗“疫”有我 万众一心--麻城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书》,开展从我做起,安全做好个人防护;弘扬孝善,带头传递社会正能量;万众一心,全力做好防控一线志愿服务活动,响应的志愿服务组织1000多个,参与人数10000余人,服务时长超过3万小时,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麻城。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

  8月1号上午9点,麻城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10名志愿者前往鼓楼街道桃园社区居民住所、商铺,积极宣传当前疫情现状,督促群众做好疫情防控措施,非必要不出门,做好消杀工作并发放口罩,拉网式、地毯式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麻人员、红安永佳河地区入麻人员。

  全面排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麻城市人社局17名党员下沉到麻城经济开发区鼎长岗社区,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无死角、全覆盖”的工作要求,拉网式全面排查,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到一户,志愿者都耐心向居民讲解来访目的,仔细询问家中近期是否有武汉返麻人员,是否有发烧、咳嗽人员,对返麻人员信息进行登记造册。并向居民大力宣传日常生活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餐、不聚集,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出市、非必需不聚集,做好自身健康监测。

  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8月4日,麻城市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对开发区、龙池街道、鼓楼街道、石材产业园等地旅游、公共交通、零售药店等场所从业人员、重点人群及部分小区居民进行采样核酸检测。鼓楼街道办事处30名志愿者战高温、斗酷暑、抗疫情,从早上6点到11点半,入户通知居民,维护现场秩序,开展测温登记,协助核酸采样,顺利完成2800人(超额1000人)的核酸检测目标。 (麻城市委文明办 李文涛)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