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志愿红”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A-   A+
发表时间:2021-08-02 10:18    来源:十堰文明网

在湖北十堰,志愿者7人一班,24小时三班倒对各个出入通道口开展检查登记。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十堰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迅速动员志愿者带头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他们精神的感召和带动下,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书写了志愿者无私奉献的宝贵品质。

房县对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进行培训。
  十堰市房县:筑牢志愿“防疫墙” 凝聚全民“战疫心”
  8月1日,房县县委宣传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迅速动员该县广大志愿者、义工组织参与到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房县高速路交通综合服务站前,大爱义工联合会负责人赵伟对参与疫情防控的20名志愿者集中培训,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房返房管理政策一一讲解,叮嘱志愿者仔细排查,做好记录,同时做好防暑及个人防护。高鑫是参与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最有经验的志愿者之一,2020年初疫情防控时,重要卡口设防、医疗物资争取分发、车辆疏导等有他的身影,他的精神感召和带动了部分群众也参与到近日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在高速路出口中间路段负责引导进入的车辆靠边登记,对进入房县人员扫验健康码,尽管天气酷热,但志愿者无一人叫苦、无一人喊累,义无反顾的冲在第一线。
志愿者落实扫码查验、人员登记等措施。
  “您好,请配合测一下体温。”“请出示一下健康码,配合志愿者进行信息登记。”短短的几句话,孙荣和其他志愿者一天内已经重复了上百遍。孙荣原是深圳一名舞蹈老师,工作之余一直热衷于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去年年底回到家乡房县后,便主动加入到大爱义工志愿组织中。“今天早上我穿上红马甲,很早就来到高速路口,我愿意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房县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孙荣阳光的心态、自信的话语有力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志愿者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不畏艰辛、服务社会的的风采。
  当天,房县共有200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来到包联小区(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值班值守。40名志愿者分别在房县各高速路口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不惧酷暑天气,严把高速路出人口,共检查车辆400余辆,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1000多人次。

志愿者在小区门口引导居民扫健康码进入。
  十堰市东城开发区联合东风大道社区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认真践行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堵住防控漏洞,8月1日,十堰东城经济开发区联合东风大道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东城开发区领导以及社区干部、包联单位团区委、湖北广电、市农发行等志愿者以网格形式进行分配管理,由主要领导分别带队走进小区、企业、商超、酒店、饭店等进行挨家挨户疫情防控宣传、摸排疫苗接种、中高风险返堰人员情况,督促群众外出戴口罩,不去人多地方,并在各个大门口专人值守测温登记,建立消杀工具、消杀台账,对进出人员进行扫码出入,同时帮助辖区企业、商超、酒店、饭店以营业执照转换成二维码,让进出人员严格扫码,同时也以网格形式在微信、QQ群、辖区LED、电子显示屏等方式推送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和相关宣传链接,让居民提高警惕,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万众一心,全力抗击疫情。

志愿者深入小区进行接种新冠疫苗宣传活动。
  十堰市竹山县行政审批局:“志愿红”助力疫情防控
  7月30日上午,竹山县行政审批局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包保小区进行接种新冠疫苗志愿宣传活动,向小区居民发放接种新冠疫苗倡议书,将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做到“家”。
  竹山县行政审批局党员志愿者们向小区居民们宣传了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针对居民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还向居民详细讲解了新冠疫苗接种地点、接种时间、前后需要注意的事项。在对居民宣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的同时也彰显了志愿服务精神,有序推进该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构筑人群免疫屏障做出贡献。

志愿者采取敲门入户的方式,落实新冠疫苗接种宣传。
  十堰市竹溪县标湖林场“敲门”落实疫苗接种 构筑免疫屏障
  7月31日至8月1日,十堰市竹溪县标湖林场组织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落实新冠疫苗接种、构筑辖区健康免疫屏障。该场成立两个专题班、组建六支“敲门”入户小队。以村、组、院、安置点划片,以户为“单元”,以包户责任人为第一责任,全员开展“敲门”入户落实疫苗接种,有序组织各村居民在指定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确保所有村民知晓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辖区内3至11岁、12至17岁、18岁以上的每一位居民分批次接种;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全面接种任务;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截至目前,该场中峰镇偏头山村已完成疫苗接种114人、接种率76%,龙坝镇瓦房河村的疫苗接种工作正加大力度有序推进中。(戢锐 王俊梅 叶邦坤 苏梦婷 汪晶晶 杨广军 李光)
责任编辑:曹婧 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