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A-   A+
发表时间:2021-08-02 15:18    来源:湖北文明网

  讲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唱红色歌曲,为群众办实事……记者1日从十堰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了解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十堰市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重要作用,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听说来了批党史教育书籍,今天干完活我就赶紧过来看看。”7月26日,在丹江口市习家店镇庄子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史书籍刚上架,就吸引了许多村民前来借阅。大家捧着《红日》《保卫延安》等书籍,围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地阅读。今年以来,十堰市全面发动包联单位,采取支出帮扶资金、组织捐赠等形式,帮助社区(村)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色书屋”。“红色书屋”已经成为传播新思想、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阵地。

  郧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区融媒体中心一起探索运用新科技、新媒体,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设置朗读亭、直播吧,定期邀请道德模范、区委宣讲团成员现场进行党史宣讲,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贺龙曾率红三军创建武当山革命根据地,移师房县时途经东沟村,在此打土豪、分田地,发展革命队伍。”在茅箭区茅塔乡东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色故事宣讲员正在向村民声情并茂地讲述发生在村里的革命故事。5月份以来,该区成立东沟红色故事宣讲小分队开展党史宣讲,打造“红色故事汇”志愿服务宣讲特色品牌。

  今年以来,十堰市169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3000余支党史宣讲志愿服务队,已累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3万余场(次)。(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通讯员 阳磊)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