孵化志愿队伍建美好家园 咸宁市妇联创新巾帼志愿服务

A-   A+
发表时间:2021-08-02 11:38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28日上午,来自温泉、滨河、十六潭社区的社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以及市巾帼维权、教庭教育、居家就业三支专业志愿服务队近百人,在咸安区温泉办事处温泉社区齐聚一堂,举办“孵化志愿队伍,共建美好家园”公益木兰项目培训及红色菜篮子宣讲活动。

  大家首先观看了微课堂《钱瑛的故事》,钱瑛同志百折不挠的坚强党性、敢于斗争的丰富经验、刚正不阿的过硬作风、正人正己的崇高品德,给在场的志愿者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课。紧接着,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咸宁第六届最美家庭获得者胡双九老师作了主题为《传承好家风,幸福一家人》的讲座,胡老师以自己家庭建设为案例,就什么是家风、如何传承家风进行了精彩的讲解。随后,市巾帼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对《孵化志愿队伍,共建美好家园》公益木兰项目实施的目的与意义,以及如何开展好该项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据悉,“孵化志愿队伍,共建美好家园”公益木兰项目,是咸宁义工协会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承接市妇联为期半年的公益项目,主要目的是探索“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模式,把志愿服务融入社区治理,提高志愿者参与社区自治管理的能力,帮助社区打造可复制推广“带不走”的巾帼志愿队伍和活动模式。

  今年以来,市妇联创新发展符合群众需求的巾帼志愿服务,联合市委文明办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组建专业巾帼志愿队,开展关爱帮扶志愿服务、家风家教志愿服务、妇女儿童维权和心理志愿服务、卫生健康志愿服务、绿色环保志愿服务、创客志愿等专业化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全市妇女大力弘扬志愿精神,为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助推市域治理现代化、奋力谱写咸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咸宁日报 通讯员熊玲)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