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宜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举行

A-   A+
发表时间:2021-07-23 08:18    来源:宜昌文明网

活动现场

  7月22日下午,由宜昌市委文明办、团市委联合主办的“文明新实践 志愿新作为”2021年宜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桃花岭饭店顺利举行。来自宜昌各县市区的18名参赛选手生动演绎,展现了不同领域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内容。

  自今年3月大赛启动以来,宜昌14个县市区的各志愿服务组织积极踊跃参与,共有60个项目上报大赛组委会,内容涵盖助老助残、垃圾分类、法律服务、健康急救、公益禁毒等主题。经过层层筛选和初赛角逐,共有18个参赛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活动精彩瞬间

  活动现场,18名参赛选手通过赛前抽签领取的号码牌,依次上台进行交流展示。选手们巧用各种多媒体手段,通过PPT和6分钟的讲解,向现场评委和观摩嘉宾介绍了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实施、运作和管理等情况。

  现场专家评委对选手表现进行综合打分。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宜都市文峰志愿者服务队等3个志愿服务项目团队荣获一等奖,秭归县屈原艺术团谭斌志愿服务队等5个志愿服务项目团队荣获二等奖,枝江市清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10个志愿服务项目团队荣获三等奖。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高万红为特等奖获奖项目颁奖。

宜昌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徐本禹为一等奖获奖项目颁奖。   

  此外,现场还交流展示了宜昌市在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上榜的3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团队:“英子姐姐”网络助学志愿服务队、王华君“五帮”志愿服务队、“三峡蚁工”生态环保志愿者协会。它们也是本次大赛的特等奖获奖项目团队。

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王华君进行项目交流展示

所有参赛选手和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挖掘、扶持、宣传志愿服务优秀项目,打造集组织交流、优化配置、组织交流和成果展示于一体的综合平台。”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大赛的举办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积极推广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经验做法,助推宜昌市志愿服务项目化、长效化、品牌化发展,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宜昌文明网 记者乔奇 庄维 通讯员韩烨)

责任编辑:乔奇 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