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乡村学校少年宫里孩子们的“七彩假期 ”

A-   A+
发表时间:2021-07-23 14:55    来源:湖北文明网

 

 

 学生代表们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 

 

 学生代表们朗诵《少年中国说》 

 

 志愿者代表合唱歌曲《少年中国梦 》 

  7月20日,龙湾镇小学内歌舞飞扬,欢声笑语一片,这里正在举办“七彩假期”结课仪式。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助推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根据省文明办安排部署,市委文明办遴选2支高校志愿服务团队、28名志愿者,先后赴龙湾镇小学、浩口镇第三小学开展“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开展七堂精品课,包括思想引领、文明生活、艺术素养、文化传承等内容。服务少年儿童100余名。

  据悉,乡村学校少年宫是指依托农村中小学现有场地、教室和设施,进行修缮并配备必要的设备器材,依靠教师和志愿者进行管理,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组织开展普及型课外活动的公益性活动场所。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建设和使用秉承公益性、自愿性、基础性和普及性的原则,为农村未成年人开展实践活动、提高综合素质创造条件,是改善农村未成年人课外活动场所薄弱状况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新形势下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基本途径,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基础性、长期性工程。我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在市委文明办指导和推动下,由市教育局和市财政局共同组织实施,我市已建立10个乡村学校少年宫,实现乡镇全覆盖。(潜江新闻网 通讯员 廖文丽)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