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组建退役军人“长江卫士”志愿服务队

A-   A+
发表时间:2021-07-23 11:58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16日,孝感市退役军人“长江卫士”志愿服务队在汉川成立,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汉江汉川段全长93千米,是汉江中下游最窄的一段。汉川境内,河流纵横、水网密布,江河保护,任重而道远。根据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部署,以长江干流流经的县(市、区)为单位,统一组建退役军人“长江卫士”志愿服务队,确保湖北境内全覆盖。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响应,组建了退役军人“长江卫士”志愿服务队,引导退役军人投身到长江大保护之中。

  退役军人冯焕发表示:“能够成为一名‘长江卫士’志愿者,既是履行社会责任,也是发挥退役军人作用的一个难得机遇。”

  据介绍,退役军人“长江卫士”志愿服务队广泛吸纳了农业农村综合执法大队、水利执法大队、生态环境局、人民医院等部门的退役军人加入,以专业化保证其作用发挥。

  成立当天,该志愿服务队即乘船开展了沿江巡逻。(孝感日报 记者 卫冬 通讯员 姚立 )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