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记忆”文化墙成为文明风景线

A-   A+
发表时间:2021-07-22 08:16    来源:宜昌文明网

浓缩近三百年码头文化

伍家岗区胜利一路棚改项目征迁区域沿江临街段。 郑明强 摄

  7月16日,记者来到伍家岗区胜利一路棚改项目征迁区域沿江临街段,看到“宜昌记忆”的主题墙绘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我一直住在江边,墙上的这些剃头匠、修鞋铺,画的好啊!感觉蛮亲切!今天我特地带孙子来看看,给他讲讲我小时候的故事。”正带孙子看墙绘的李大爷高兴的说。

  记者看到,从胜利一路棚改项目一路向南,征迁区域沿江围挡,原本粗糙简陋的墙面被一幅幅具有历史蕴味的彩绘所取代。“江边剃头摊”、“街边中药铺”、“古老的修鞋匠”等多个墙绘主体画作已完工,据悉,接下来将进行补充完善墙绘的配文部分,预计在本月底全部完工。

  “这个地方接近江边,以前这里是码头,现在城市建设不仅要大拆大建,还要把历史的痕迹留住。”据墙绘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面墙体全长150米,3位画师将历时25天完成,墙绘用27组“老宜昌”街景,浓缩近300年来宜昌码头文化和城市发展印记,再现宜昌历史风貌,唤醒人们对宜昌的记忆。

  今年5月以来,市征收部门坚持文明创建与征迁区域常态化长效化精细化管理相统筹,在强化城区施工围挡管理的同时,挖掘历史资源,在征迁区域围挡墙体上巧做文章,不断融入文化元素和文明风尚,让征迁区域成为文明“时尚”,让蕴含故事的历史文化墙成为宜昌江畔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三峡日报 记者朱鸿、曾婷,通讯员张子薇、李白龙)

责任编辑:乔奇 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