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河口市开展“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7-22 10:32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推进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有效衔接,扎实做好暑假期间学生居家学习生活指导、安全教育和心理关怀工作,7月13日以来,老河口市各中小学陆续开展“千名教师访万家——学生安全、教育改革入户大宣讲”活动。

  老河口市仙人渡中学实行包保制度,各班班主任把家访任务分给包保教师,所有教师走遍仙人渡镇的33个行政村,走进1065个学生家中进行家访。老河口市第二小学成立21个家访组,每组3位老师,分别走进学生家中,与家长、学生面对面交流。17日,武营小学全体教师冒雨走进学生家中,了解学生情况,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劝导家长理性选择校外培训机构。

  此次活动要求各校针对在校中小学生(幼儿)进行全覆盖式家访,以教师入户面对面宣讲的形式为主,对部分在外地的学生及家长,采取视频、语音电话等形式进行家访。家访内容主要包括宣传暑期安全、招生及新中考政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了解学生居家生活情况,开展卫生防疫教育、心理健康疏导,做好特殊群体关爱工作。(襄阳日报 通讯员张康 郭建军 全媒体记者熊秋野)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