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武汉多支救援队赴河南参与救援

A-   A+
发表时间:2021-07-22 08:50    来源:湖北文明网

   

  武汉蓝天救援队出发 

  河南暴雨牵动着众人的心,险情就是命令。从20日晚上至21日早晨,湖北武汉已经有包括武汉雄鹰救援队、蓝天救援队、长江救援志愿队、银河俱乐部水下救援志愿队在内的多支社会救援队伍赶赴河南进行救援。

  20日晚10点,武汉雄鹰救援队一车4人紧急出动赶往郑州,目前受当地指派已经在郑州市中牟县进行紧张的物资转运工作。队长郑军称,21日中午还将派出第二批队伍出发参加救援。

  21日上午8:00,武汉蓝天救援队队长张泉率领陈越峰、王翔、靳祥龙、寇尔谦、姚启林、王诚、钱鑫、喻崑、邵琪清3车10人,携冲锋舟2艘,2台30P艇动力以及个人救援装备,前往河南荥阳参加救灾。

   

  武汉长江救援队出发。 

  21日上午8:45,长江救援志愿队两台车11人,携两艘橡皮冲锋舟出发前往郑州救援。据长江救援志愿队队长张建民介绍,当天上午6点他在群里发布召集令后,很快就有多人报名参加救援。由于车辆所限,只能派11人前往。7月20日晚10点,银河俱乐部水下救援志愿队共8人携4套潜水设备、2条30匹动力艇等专业设备,在有关部门统一指挥协调下,在大悟集结完毕,21日凌晨出发郑州救援。

  此外,从20日晚9点开始,邓明锋、张群、张浩翔、张泽彥等黄鹤救援队队员先后进入河南洪灾的志愿者群,参加线上会议,进行信息的整理、核实与对接,安抚求助人员等,忙了一个通宵。武汉轰九救援队等多支救援队伍则表示:已处于备勤状态,随时准备出发救援。(长江日报 记者 施政)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