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A-   A+
发表时间:2021-07-21 16:51    来源:湖北文明网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湖北省恩施州巴东县委文明办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三级网络体系,依托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43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线上线下相结合,党史宣讲入人心

  组建宣讲队伍,开展巡回与点题宣讲。组建县委宣讲团,到各乡镇开展专题宣讲。组建青年宣讲团、百姓宣讲团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开展集中宣讲和互动宣讲。由“红色文艺轻骑兵”和基层文艺志愿者组成文艺宣讲队,通过歌曲、舞蹈、情景剧、小品等形式开展艺术宣讲。截止6月底,全县已累计宣讲293场次,受众总数达10767人次。

  开辟线上平台,扩大受众覆盖面。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官方网站、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视频资源,开展在线学习。开辟“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推出“党史云课堂”、“小青巴微课堂”,通过微信公众号、“村村响”广播进行推送。

  打造学习载体,传承红色基因

  依托属地红色资源,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到牛洞坪村瞻仰革命遗址遗迹,聆听中国共产党巴东县历史讲座,举办“忆峥嵘岁月·档案话百年”主题展览,开展以“千秋伟业·百年风华”为主题的“革命后代讲革命故事--红色文化进校园”专题教育活动,打造身边的红色教育课堂。

为革命烈士进献花篮

  通过在出租车上张贴“党史学习教育”二维码和“党员示范车”标志牌,让党史知识“打的”进入寻常百姓家。在公交车内开设“红色广播站”,每天准时播放,创建“流动党史课堂”。目前已覆盖200余辆出租车和26辆公交车。

  征订指定学习材料7663套,满足流动党员、老龄党员和行动不便党员的学习需要。启动以“相约乡读·共读百年红色经典”为主题的巴东县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全县100余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实践站以不同形式开展党史知识专题学习、系统学习及夜学,形成全民阅读氛围。

  紧盯民生需求,兴办实事项目

  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科普宣传进校园

  针对群众需求,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居民对优美城市环境的需求,组织志愿者开展“我为创城献一计”活动,共征集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107个;围绕群众对于文化和健康的需求,组织开展“三下乡”惠民演出志愿服务活动35场次、大型义诊12场次、科普宣传15场次。围绕居民对于技术指导的需求,开展各类技术培训30余场次。围绕疫情防控,组织2432名党员志愿者、返乡大学生开展返乡人员信息摸查、防疫知识普及志愿服务,组织200余人次社区志愿者到疫苗接种点开展现场秩序维护、体温测量、扫码登记、咨询服务。围绕长江马拉松赛和冬泳赛,先后共组织974名志愿者服务于赛事活动。

  截止6月底,各志愿服务队通过线上开展活动5400余场次,服务时长12万余小时。(巴东县委宣传部 向玉杰)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