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300名“爱心妈妈”将爱洒向留守儿童

A-   A+
发表时间:2021-07-21 15:53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19日,潜江市“爱心妈妈结对关爱留守儿童”暨暑期“彩虹行动”启动仪式在后湖管理区木剅口社区举办。各区镇街道妇联线上进行观看。

  据介绍,“爱心妈妈结对关爱留守儿童”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由市妇联、团市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主办。目前,各区镇街道妇联已联合民政系统摸底了300名留守儿童,同时招募了300名“爱心妈妈”,接下来将通过“一对一”结对的形式,围绕解决儿童学业失教、生活失助、亲情失落、心理失衡、安全失保等问题开展关爱帮扶工作。“彩虹行动”是市妇联多年持续开展的暑期儿童关爱服务的活动品牌,志愿服务主要涵盖安全知识教育、素质拓展训练、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建立与留守流动儿童长期联系等,着力丰富留守流动儿童的心灵与生活。

 

 

 

  活动现场,为“爱心妈妈”代表颁发证书;潜江市百姓宣讲团成员李文琪以《我们身边的英雄故事》为题进行宣讲;随后,《防溺水安全教育》情景表演、诗歌朗诵、“童心向党”党史飞行棋轮番上阵,小朋友们在玩耍中学习,现场热闹非凡。

  “爱心妈妈”刘红云表示:“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关心少年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我将真真切切关心孩子们遇到的实际问题,耐心细致地解除孩子们的困惑,俯下身来和孩子们交流,做他们的良师益友。”(潜江新闻网 记者 谭欣)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