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护苗行动培育儿童成长精神“防护林”

A-   A+
发表时间:2021-07-20 11:24    来源:湖北文明网

  “我们要好书读、读好书,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随着志愿者提问,孔家坊小学30余名小学生齐声回答。

  7月14日,来自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春泉团队志愿者给留守儿童们带去了一堂充满趣味性的法治宣讲课。志愿者们通过寓言故事、案例分析等形式给在座的儿童宣讲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扫黄打非和禁毒有关知识,将抽象的法律法规生动地呈现给少年儿童。

  今年以来,英山县扎实推进“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先后组织全县30余家出版物发行(零售)单位及印刷复制企业参加法律法规培训会,对县内90余家打印复制企业发放《英山县印刷复印业守法经营与安全生产告知书》,进一步强化相关从业人员法律法规意识,杜绝违法经营行为。同时县“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在“英山教育”“英山论坛”公众号上刊发《“护苗”倡议书》,教育系统组织学校通过召开“扫黄打非”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观看“护苗”视频,办黑板报、张贴宣传海报、发放“绿书签”、观看“护苗”系列动画片、与学生互动提问等方式,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学生自觉抵制不良信息垃圾产品和盗版侵权产品,倡导家长关注儿童法治教育,教育父母及儿童敢于向有害出版物及有害信息说“不”,为孩子们筑起一道“防护林”。(黄冈日报 通讯员 张闯 黄猛)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