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志愿红”助力撑起防溺水“安全伞”

A-   A+
发表时间:2021-07-19 15:34    来源:湖北文明网

  暑期天气炎热,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提高辖区内防溺水安全意识,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增强群众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减少溺水事故发生。湖北十堰各地各单位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走街入户,开展夏季防溺水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形成防溺水宣传良好氛围,撑起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伞”。

  

    十堰市公交集团联合六四社区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劝导活动  

  为敲响安全警钟,严防溺水事件发生。7月16日,市公交集团组织志愿者走进六四社区联合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劝导活动。

  宣传教育活动现场,播放了防溺水安全教育短片,结合实景图片、短视频等,向社区未成年人宣传“六不一会”,结合未成年人年龄小、防范意识薄弱的特点,对溺水“如何自救”“如何救人”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和现场示范,提醒家长加强监护,平时多强化孩子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和自我保护意识,并对身边常见的防溺水安全问题及未成年人玩水、戏水等危险行为给予及时提醒和劝导,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随后,公交志愿者在社区网格员的带领下有序开展防溺水宣传工作。下一步,市公交集团参与社区下沉的党员志愿者每天还将通过巡逻的方式,在社区小游园水域和犟河沿岸加强劝阻引导,坚决防范杜绝溺水事件发生,切实保护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十堰市张湾区行政审批局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筑牢青少年安全防护网

  正值盛夏,天气炎热,青少年溺水事故进入易发、多发、高发期,为有效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提高群众尤其是高中小学生及儿童的安全意识,7月16日,张湾区行政审批局志愿服务队深入包联社区周家沟社区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筑牢青少年平安成长防护网。

  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广泛向群众、家长、学生宣传防溺水安全常识,着重提醒青少年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到无安全措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不擅自下水施救,还提醒广大家长要进一步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力度,坚决防止溺水事件发生。

  通过此次宣教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50余份,切实增强家长及青少年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救、紧急避险意识,也为家长和孩子们敲响了安全警钟,进一步懂得了生命的宝贵,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构筑了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十堰广播电视台开展“防溺水、护成长——急救知识宣讲”活动

  7月16日下午,由十堰广播电视台、市人民医院、十堰海关主办,市广电台第六党支部、熊家湾村党支部承办的“防溺水、护成长——急救知识宣讲”暨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在熊家湾村委会顺利举行。

  活动现场,医疗志愿者就溺水事故发生的特点及危害、如何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溺水后的急救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使用人体模型演示了心肺复苏的规范操作流程,并就急救姿势、按压手法等重点步骤进行了强调。讲解结束后,医疗志愿者们邀请青少年进行操作演练,对大家心肺复苏的操作要点悉心指导,大家认真听取志愿者的讲解,积极和医疗志愿者进行互动问答,现场气氛热烈,青少年的防溺水意识和自救自助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活动中,党员干部志愿者为天麟时代经典小区居民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发放防溺水知识宣传册,进一步增强居民安全意识。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院:社区宣传防溺水 暑期安全不“放假”

  为切实加强暑期安全教育,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全面提高辖区内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7月16日下午,湖北工业职业技术院的教师志愿者们来到包联的高校园社区,向广大居民、青少年、儿童宣讲防溺水安全知识,并深入社区详细地向居民及青少年讲解不要随便或独自下水域进行游泳、玩耍、钓鱼虾等活动,以及溺水后如何自救、互救,遇到别人溺水时,不盲目救人,做到“四牢记”“四知道”以及“六个不准”。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社区内居民、儿童的防溺水意识和防溺水知识,使辖区居民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防范意识,加强了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监护。  

  

  十堰市竹山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为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开心快乐的暑假,提高辖区儿童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我救护能力,有效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7月16日,竹山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再次深入社区开展暑期防溺水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社区家长孩子及过往群众发放《防溺水倡议书》和宣传册,通过现场宣传讲解,提醒孩子们不要独自去游泳,去河边玩耍等注意事项。让孩子们增强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00余份。

  连日来,竹山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转化,广泛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忧患意识,真正将安全工作做到实处。

  

  十堰市竹山县麻家渡镇警校共筑学生暑期防溺水“安全网”

  “家长朋友们,每天我们都在打扰您,向您宣传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请耐心地学习。家长朋友们千忙万忙,监护责任莫忘!防溺水一刻也不能松懈!”7月18日,竹山县公安局麻家渡派出所联合麻家渡镇九年制学校开展“快乐度暑假 安全伴我行”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警校携手联防联控共筑学生暑期防溺水“安全网”。

  活动中,麻家渡派出所民警多措并举强化防溺水工作,在罗家坡村荷花池塘边拉起了“依法监督子女 杜绝溺水事故发生”宣传横幅和危险水域处设置防溺水警示标志牌,并向周边的学生及家长宣讲防溺水知识;组织学生到水塘边一方面感知水域的危险,教育孩子们防溺水要严格遵守“六不一知道”,另一方面做到当有人落水时不盲目下水施救,通过现场说教,做到防溺水安全知识入耳入心;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携手共助的宗旨,民警和老师一行还深入到学生家庭,确保人人知晓防溺水安全知识,督促提醒家长落实监护责任,预防孩子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孩子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暑假。(刘晓悦 何玲玉 刘夏雪 赵彩龙 郝静 程福林 李家庆 刘东 罗涛)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