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174个“希望家园”集中开班

A-   A+
发表时间:2021-07-19 15:51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解决农村留守儿童长期存在的缺乏安全管护、亲情关爱、疏于教育管理等问题,7月15日,由共青团荆州市委组织开展的2021年暑期“希望家园”集中开班,将在未来1个多月的时间里为孩子们送去知识和欢乐,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期。

  522位来自长江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等高校的大学生和青年社会组织志愿者,将在暑期中为4350名农村留守儿童开展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素质拓展、安全自护、心理辅导等关爱活动。同时,还会增加党史学习教育内容,通过唱响红歌、讲述红色故事、观看红色主题电影等形式,在给广大留守儿童传递知识技能、带去温暖快乐的同时,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国爱党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据了解,今年是荆州市开展暑期“希望家园”活动的第9年,为保障该活动有序开展,团市委机关所有干部分组下沉到各县市区进行开班点检查、指导和推进工作,坚持把“希望家园”的安全工作摆在首位,全力将“希望家园”打造成留守儿童真正的“学习家园”“平安家园”“成长乐园”,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截至目前,荆州市暑期“希望家园”共建设174个,实现各乡镇全覆盖。下阶段,市县两级团组织还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加大开班班次。  (荆州日报 通讯员 李倩 记者 马骁 实习生 刘媛圆)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