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帮建"红色书屋" 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

A-   A+
发表时间:2021-07-19 15:47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7月份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主题,连日来,湖北十堰多单位采取帮扶资金捐购、组织单位志愿者捐赠等形式,帮助包联社区建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色书屋”,打通了党史学习教育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一抹抹亮眼的“红色充电站”扎根社区、融入生活。

   

  十堰市税务局:红色经典阅读走进社区

  红色阅读进社区,百年传承颂党恩。7月16日下午,市税务局到五堰街道北街社区开展红色经典阅读分享活动,30余名税务志愿者、社区大学生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为帮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好“红色书屋”,税务志愿者为社区送来了《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赢得人民信任和支持的制胜法定》《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红岩》《红日》《保卫延安》《闪闪的红星》等红色经典图书50余本。在读书互动环节,税务志愿者和社区大学生分别进行了领读分享。“我今天分享了《保卫延安》,作品语言朴实却洋溢着炽热的战斗激情,让我感受到人民战争具有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巨大威力。”税务志愿者杨欣平表示,通过阅读让自己充满了力量。在听了《闪闪的红星》几个故事后,社区大学生梁国强显得有些激动。他说,现在我们的幸福生活是很多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好好珍惜,红心向党,努力学习,创造中国更美好的未来。

  市税务局机关党委负责人表示,要积极发挥“红色书屋”传播新思想、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阵地作用,税务志愿者将坚持与社区学生和群众开展红色阅读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让居民更好享受红色文化服务。(程崇东 陈丽)  

   

  十堰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开展红色书籍进社区活动

  7月9日下午,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包联社区蓝山郡社区开展红色书籍进社区活动,向社区捐赠一批红色经典书籍,帮助蓝山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红色书屋”,并同社区党员干部代表一起开展读书交流活动,分享红色党史故事,弘扬党的红色革命精神。

  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周琼欢代表支队党委向蓝山郡社区捐赠了《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赢得人民信任和支持的制胜法宝》《中国共产党历史通览》《数字经济:中国创新增长新动能》等7本好书,以及《可爱的中国》《长征》《红岩》等一批红色经典类图书。

  “红色经典图书记录着党的光辉历史,承载着红色革命传统。”周琼欢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在社区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为蓝山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成“红色书屋”,传播红色文化贡献力量。(郝梦)

  

  十堰市商务局:帮建“红色书屋” 传播“红色文化”

  7月9日下午,市商务局捐赠的第一批20余册红色书籍正式进驻蓝山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色书屋”。随后,市商务局联合市道路交通执法支队、蓝山郡社区开展读书互动活动。

  此次捐赠的图书,由市商务局党员志愿者精选挑选,包括了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文献以及政治理论读物,宣传展示了党和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和民生等方面的理论成果。

  据悉,市商务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帮助蓝山郡社区逐步完善“红色书屋”建设,丰富图书内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互动活动,让“红色书屋”发挥传播新思想、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阵地作用,更好地服务社区及周边的党员群众。(张金秋)

  

  十堰市公路养护中心:“红色书屋”进社区 文明实践强阵地

  7月9日,市公路养护中心前往包联镜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举行红色书籍捐赠仪式。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党建专员庹文毅出席了捐赠仪式。

  市公路养护中心围绕红色经典、经典著作等方面投入800余元为社区捐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丛书》《保卫延安》《闪闪的红星》等红色经典图书16册。随后,联合社区开展了红色书籍分享活动,庹文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心志愿者分别诵读了红色书籍,引领感悟信仰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入实。

  下一步,市公路养护中心将不断丰富“红色书屋”在社区党建工作中的作用,持续强化常态化志愿服务,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施思)

  

  十堰市发改委:学习党史办实事 帮建社区“红色书屋”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7月份创文志愿服务活动主题,进一步推进包联马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7月8日下午,市发改委将一批红色图书送到了马路社区“红色书屋”。

  马路社区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建好“红色书屋”,全力打造家门口的“红色充电站”。市发改委在了解到马路社区红色书屋图书存在缺口后,积极想办法通过购买和组织捐赠的方式,在委内开展“捐赠图书进社区”活动。各党支部党员纷纷参与,积极加入到捐书行列。活动共收集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等多个类型书籍110余本,全部赠送社区供居民阅读。“红色书屋”将每天向辖区居民免费开放,居民们还可以免费借书,积极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通过帮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色书屋”,市发改委实现了与包联社区共驻共建、资源共享、物尽其用、文明互助和谐的局面,为马路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提供了一个高品质场所,为提升社区综合服务质量、完善社区治理体系、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挥了积极作用。(盛慧)  

  

  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帮建"红色书屋"打造红色阵地

  7月9日下午,受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党组书记左自卫委托,副主任、党组成员、党建专员杨艳伟同志带领党员志愿服务队到下沉包联张湾区红卫街道界牌社区开展“红色书屋”捐赠活动。

  活动中,杨艳伟同志代表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党组将筹措2000余元购买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丛书》《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赢得人民信任和支持的制胜法宝》《长青之道: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故事》《文献中的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历史通览》《数字经济:中国创新增长新动能》《未来简史》《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以及《红岩》《红日》《红旗谱》《闪闪的红星》《保卫延安》等一批优秀的政治类、经济类、红色经典类图书赠送给界牌社区,受到现场党员、群众代表的热烈欢迎。同时,鼓励社区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好用好红色图书,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凝聚担当作为的正能量,共同把服务群众工作做好、做实,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界牌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王道阳代表社区向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表达了谢意,并表示将切实发挥好“红色书屋”发挥传播新思想、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阵地作用,为社区党员干部和居民借阅学习红色图书做好服务,引导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十堰文明网 吴俊)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