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连续8年开展“希望家园”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7-19 15:56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15日,暑气逼人。广水市广水街道驼子中心小学,孩子们在支教老师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学习美术课程。

  广水街道“希望家园”支教老师、湖北工业大学青佑之光志愿服务队队长张瑶介绍,湖北工业大学连续多年在广水市开展支教活动,本次支教队伍共有19人,均是在读大学生,部分老师有云支教经历。支教期间课程丰富,包括兴趣课程、党史和爱国故事会、课业辅导等。“支教会给孩子们带来新鲜感,对我们大学生也是一次难得的历练机会。”

  据悉,暑期公益项目“希望家园”于2013年推出,旨在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素质拓展、安全自护、心理关爱等服务。今年7月,广水团市委对接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山东潍坊科技学院、武汉华夏理工学院4所高校,招募5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赴广水市4个镇办开展“希望家园”活动,对200多名留守儿童进行约20天的暑期支教活动。

  “我市‘希望家园’活动已连续开展8年。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强和各大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希望家园’活动在广水遍地开花。”广水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随州日报讯 特约记者刘冬、通讯员张婷、闵南宁)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